芒果布丁

【千我】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番外】【一年后】

我是在楠楠小家伙的揉脸大战中醒过来的。 

 

第一次觉得脸上肉好多也好敏感。有些怨念地掐回楠楠的小脸上,撒着深重的起床气,大概怨气如果可以化为实体,现在我头顶上就是层层叠叠的厚乌云。 

 

楠楠小家伙现在已经长大了,自然不肯乖乖让我捏。一大一小还是两个幼稚鬼就从床上翻腾到地上地四处折腾。 

 

“你们…”站在房门口无奈地看着两个拼命挣扎着揪对方脸的千哥,终于还是开了口:“先过来洗漱吃个早饭,再随便打。” 

 

我觉得虽然千哥已经制不住我们俩时不时发作的逗比了,但是我自认是已经30岁的成熟女人,是这个家里年纪最大的人,才不和楠楠这小屁孩一般见识!顺便整整睡衣,明显很快忘了刚刚和小孩闹腾成一团的是谁这个事实,迈着尽量“优雅”的步伐去洗手间洗漱。 

 

只听得千哥在身后慢悠悠补了一句。“今早有三明治配皮蛋瘦肉粥。你再不快点就凉了。” 

 

然后原地大概只剩下了我冲去洗手间空气中翻腾的微尘颗粒。 

 

 

今天是千哥难得不用赶通告在家陪着我和楠楠的日子,自然千大人就承包了所有的家务,纵容我和楠楠两人在客厅一人一句点评他的新歌综艺,又两人懒懒地蜷在阳台的瑜伽垫上晒太阳。冬日里的阳光真的照的人暖融融地舒服。迷瞪着眼快要睡过去的时候似乎被人一脚踢中了屁股,嗷嗷嗷地叫,转头一看到脚主人的时候我还是瞬间怂了:“大大有何吩咐么?”他眯起眼好笑地看着我看到他一瞬间把怒气值破表的人切换成奴颜婢膝:“今天太阳还不错,你还不快站起来帮我一起晒被子。” 

 

“你自己搭上去不就好了嘛。”不情愿地嘀嘀咕咕放开了楠楠软软小小的身子。在千哥看不到的地方偷偷翻个小白眼:“就知道支使我…QAQ” 

 

“嗯?你说什么?”他危险地笑着向我凑过来,这些年愈发抽长拔高的个子,早就快高过我一个头,更别提因为习舞而愈发坚实的身体肌肉,逼得我涨红了脸磕磕巴巴地说不出话。 

 

“没…没什么…不是说要晒被子么…”嗖地一下从他的臂弯下钻出去,“楠楠的那床小被子先拿出来晒了吧,小孩儿的更需要。” 

 

我即将跨出阳台门的时候,在我身后抱起趴在垫子上的楠楠的千哥冷不丁地说了一句:“今年…跟我回家吧。” 

 

 

“啊…?”我转身有些惊愕地看着他。 

 

约莫是我太蠢像是听到了外星人进犯地球的表情逗笑了他。他突然有些捉弄意味地开口:“阿姨…你今年不小啦,整三十了吧。虽然我才二十四。但阿姨你可拖不得了…” 

 

“喂!(#`O′)”怎么说话的呢!我怎么能有这么喜欢打击女朋友的男朋友啊…我还是很吃香的好不好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想不开非要吊死在你这棵大树上。 

 

我头上应该已经冒出了个在原地画着圈圈的忿忿不平的小人儿,千哥也逗够了我,继续慢吞吞地开口:“奶奶也95岁了吧,你还预备让她老人家等几年?” 

 

奶奶…… 

 

原来他还记得啊,一年前我无意间和他说的为什么我会走。 

 

 

虽然老人家现在身体还算康健,可说句不好听的,到底也等不了多少年了。我自从出国以后这四年陪她的时间愈发的少,更何况我和爸妈都在外工作,也许我成家后老人的一桩心事才能了了吧。 

 

 谢谢你。易烊千玺。

 

 

 

“啊…你觉得我…我穿这一身回你老家合适么…” 

 

我坐在车后座和楠楠闹腾够了停歇下来才后知后觉地觉得紧张。 

 

“有什么不合适的。”他一边把控方向盘一边盯着路况看。“又不是没见过你婆婆。”他嘲笑我。 

 

“可…可这不一样啊…”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沿袭了他十三四岁那年一紧张就揪衣角的小习惯。 

 

“我老家的人都很好的。你放心吧。不信你问楠楠。实在不行你就拉着楠楠四处走,见了楠楠那些人不能不对你好。” 

 

“诶…?”我呆呆地转过头去看楠楠的小脸。 

 

小家伙现在已经长大了,去年秋天刚升了初中,现在是初一的学生了,认真说话的时候也不免得带了点他哥当年的高冷的范。我总是很想念几年前那个什么时候都软软绵的小团子。 

 

小家伙酷酷地和我解释:“村里的姑姑婶婶儿都很喜欢我。我喜欢的人她们肯定喜欢!” 

 

“噗…!“我实在忍不住笑出来,小楠楠脸上隐隐约约的抽搐感还是让我笑出来,”所以你经常被捏脸?” 

 

“才…才没有!“小家伙炸毛了。 

 

“啧啧啧,撒谎才不是好孩子喔。” 

 

笑闹够了,我终于停下来,盯着千哥的后脑勺开口:“我比你大六岁,你还是你们老家那么受欢迎的…他们会不会觉得…” 

 

“你本来就是老牛吃嫩草。别担心了阿姨。这不是觉得不觉得的事儿。”千哥从后视镜里瞟了我一眼,马上明白了我到底在紧张什么。 

 

这么一说我倒是安定下来,无论如何,也是这棵嫩草肯让我这头老牛吃啊。有千哥大人罩着,我瞎紧张什么! 

 

 

如千哥所说,他们村儿里的姑婶都很友善,也有一股子的淳朴。就像是我爷爷老家村里的那些叔伯婶子的憨厚亲切。 

 

更别提一个个听千哥爸妈提起我的学历和北大教授身份后纷纷拉着我的手说是要给他们还在念书的娃儿沾沾喜气。千哥和楠楠都笑眯眯地看着我被七大姑八大婶地拉走。我自然也就没听到小哥俩在我离开后的聊天。 

 

 

 

“哥。要不是你那么喜欢姐姐,以后我长大了准追她。” 

 

“什么姐姐,那是你嫂子。” 

 

“开个玩笑嘛哥。说真的,这么傻的姑娘,虽然你是我哥,也真是便宜你了。” 

 

“嗯。是啊。她是傻。押下了这么大赌注,就为了等我。比我好的喜欢她的何尝没有啊。还记得那家抄手店的老板么?那人是她在念大学时做社联工作合作过的友校同学,家里条件优渥,还不必像守着我一样三天两头也等不到人。可惜即使人家追着她来了北京,她也不记得人家,只当了萍水相逢的好友。也幸亏她傻。” 

 

“只看得到哥你一个人对吧?” 

 

看了一眼楠楠,易烊千玺长出了一口气:“是啊。不然我都没把握追到她。” 

 

“嫂子很幸福。能有哥你这么喜欢她。” 

 

“我何尝不是。” 

 

 遇见你,最后能在一起。何尝不是我的福气。

 

 

 

 

“奶奶。我回来了。” 

 

“这是…” 

 

“奶奶你好,我是您女婿。” 

 

“啊…?” 

 

“你别闹…奶奶,这是我男朋友,易烊千玺。” 

 

 

“爸妈,他…” 

 

“算了别说了别说了,你喜欢就好。以后别动不动跑出国一走就是那么多年。你妈挺后悔的。” 

 

“妈…” 

 

 

“我今天表现怎么样?” 

 

“还行吧。”我勉勉强强回答他。 

 

“只是还行?” 

 

“不然…”呢…? 

 

“你手机桌面那用了五年的合照以后可以换成结婚照了。笨女人。”

嘴里还没说完的话因着脸颊上的那片温热生生咽下了喉咙再吐不出半个字。 

 

 

恍惚间我想起八九年前还在念本科时上概率论课,那个快五十岁的老教授在和我们计算相爱的概率。人这一辈子会遇到约2920万人,两个人相爱的概率是0.000049,能在一起的几率更是少之又少。能走到最后都不容易。 

 

既然爱上了,能在一起为什么不争取不珍惜。哪怕只是赌一场,左不过愿赌服输。 

 

 

 

 

 

 

 

 

 

 

很多年前还小的时候,刚刚青春期的易凌看完言情小说以后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告诉过我这么一句话。一生只谈三次恋爱最好,一次懵懂,一次刻骨,一次一生。 

 

我现在就在想,多好啊, 我的每一次都是你。 

评论(16)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