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千我】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番外】【易烊千玺视角】

我是易烊千玺。

 

我和她第一次有所交集是因为常去的那家抄手店的老板。那会儿易凌嚷着喊我给她买个生日礼物安慰一个即将奔三一去不复返的女人。说实在的,她算得上是我这些兄弟姐妹里最好的一个,但是跳脱的性子真的十足十地闹腾,有的时候真是不愿意叫她姐,总觉得像是平白拉低了自己的年龄。但不管怎么说,这会儿我还是坐在抄手店里,约莫是一脸愁苦的情绪引得了面前这位年轻的小老板的好奇:“怎么,认识你这么久第一次见你这样,有什么难办的么大明星?”

即使我总让他喊我千千就好,可是非老是开我玩笑喊我大明星的人。

“我姐的礼物…女生最麻烦了。”

他在那边了然地喔了一下,想了想说:“我记得你的粉丝都喊说你喜欢轻松熊?不然你给你姐买个轻松熊呗?刚好我朋友在北京这边开了家Kuma店,款式还挺齐全的。”

“嗯。好。谢了。”

 

说实话从小到大因为赶通告去过大大小小许多城市,遇见过很多人也碰到过很多事,不过她大概是我遇见的第一个特别实诚的老板,有意思得很,只是因为赠品缺货,就选择扣除货款抵押的人。当时我只是在想,倘使一直是这样做生意,可不得赔本么。难以否认地却是心理极微小的感动。

 

五周年的那次新歌首唱会,我意外地看见台下有个女孩子穿了件Kuma连体衣,实在是引人注目得很,于是被我以幸运粉丝的方式点上了台。她眼里的执着希望拿到第一的希冀那么明显,我实在没法啊忽视,突然就觉得努力地去拿一次第一也很不错啊。

我陪易凌再去那家轻松熊店取赠品Kuma的时候,意外地再次遇见了她。巧合得很,原来她就是那位抄手店老板口里的挚友。可我也没有选择戳破。

大概,我想看到下一次她呆怔的样子罢。算是一个小小的恶作剧恶趣味。我这么安慰自己。

 

那天其实来得挺快的。我倚在柜台边和老板聊着天的时候意外发现了门口似乎不太相信看到了我的她。犹犹豫豫磕磕巴巴了半天终于喊了我的她脸上都是小心翼翼怕我不开心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看到她和老板解释为什么她会认识我的样子让我非常想开开她的玩笑,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姐姐到嘴边的时候我恶作剧地喊了她一声阿姨。

 

我总是用各种各样的周边和活动门票引诱她,拜托她带我回酒店,和她一起去吃烤串,后来甚至还拜托她照顾了我自小当宝贝的楠楠。其实这些事也不是非她做不可。但说实在的,她是我特别难得遇见的真性情的姑娘,大约是在娱乐圈呆得久了,碰见的人总在台下也罩着一层面具,朦胧不清。而她总把喜怒哀乐表达在脸上,可以说是逗比严肃文艺风格切换自如。当然,有时候我也实在没有正确地认识到她的闹腾程度简直和易凌不相上下,某种程度上来说,她根本没把我当过爱豆。

尤其是“胁迫”我穿了人形Kuma装运送我回了酒店,在房间里拆下玩偶装的时候盯着大汗淋漓的我笑得不可抑制想憋也憋不住的样子,看着欠打,却也可爱得紧。

 

王源儿和小凯其实当时挺好奇她是谁的。他们从没看过我被一个粉丝逼得这么憋屈的样子。整整笑了我足足半个钟头。

满腔的怨念,在莫名想起她咬下一口烤肉时露出的灿烂笑意时烟消云散。

可我可是易烊千玺,怎么能让她闹腾了我就白白跑了。借着这个机会我理所应当地敲诈了她六碗抄手。

“管管管,怎么不管!千哥你不知道我做梦都想吃了你啊!”

我没想到她当着我的面这么大喇喇地说了这句话。还好她的脸还没有厚到铜墙铁壁的程度,说完这句话而害羞得恨不得钻到桌底下去的样子倒是难得压下了我的惊诧。

 

甚至我利用了楠楠幼儿园的亲子活动喊她陪着一起去做摄录的工作,那会儿我就有些意识到我或许真的愈发接受了她一点点渗入我的生活。

但是那也是我第一次见识到了她的怂。就因为一句表白的玩笑话,结果这姑娘就落荒而逃了。

楠楠都快被我的满脸惊愕给吓着了。也许是她的慌不择路。小小软软地握了握我的衣角:“哥哥,你和姐姐…都没事吗?”

 

但是无论我对她再好奇,这会儿我更重要的是各类行程与工作,所以继那次她的落荒而逃后我之后的很久都在全国各地跑活动,不过在暑期快结束的那段时间,我借着给小凯买生日礼物的理由,拉着小凯和王源儿跑去光顾了她的店,小小的私心就是挺想见她一面。满满的安心感。

当然我也承诺了王源儿承包他一个月的烤肠,让他使出姐姐阿姨都无法拒绝的星星眼必杀技放倒她。准确地说,是拿到她的微信。

不负所望。不愧是号称眼里藏了星海的王源儿。

 

我没想到因为军训而把楠楠托付给她照顾了半个月以后,怕狗犹如怕豺狼虎豹的楠楠竟然可以和一头金毛犬玩得很好了。那也是我第一次和外人讲起一些本来不该轻易涉足的我的过去。偏偏她打破了一次又一次的本不该,至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和她讲起我的过去,说起我的经历,谈及我的成长。她红着眼眶哽咽着却还要努力安慰我。说着所有千纸鹤都是我最坚强的桥梁和屏障。大概她这会儿把自己当做了最幸运的可以和爱豆沟通心情的粉丝吧。

除了谢谢,大概我能想到的最好报答就是努力早一天能够成为你们的依靠和肩膀。

 

说真的,怎么会有这样的女孩子啊。为了一个对于孩子甚至别人都可以替代完成的承诺,也要去坐自己明明也怕得要死的过山车,即使下来以后吐得翻天覆地一塌糊涂也不愿意让孩子看到担心。甚至面对我别扭的关心时会理解为是对她这样不顾楠楠安全的不满而连连抱歉。这么信守承诺照顾小孩儿的姑娘,这么善解人意的女孩儿,怎么能不让人心疼呢。

我在她家里和易凌楠楠王源儿小凯一起过完了我的十八周岁生日,其实那会儿我没有醉,出来趁着易凌去打车的功夫,王源儿扶着我顺带撑着小凯时问我:“小千千,你没醉吧?”

我抬头看了他一眼表示默认。

“你和她…”

“王源儿,我觉得…我和她挺聊得来的。“

 

坐在嘉禾天台的那个晚上,我问她为什么会喜欢我。原本以为她也只是会给我一些普遍寻常的答案罢了,到底也可能是酒意给了她勇气。竹笋倒豆子般地给我说了那么多事,我也似乎越来越了解她。甚至于她醉酒倚靠在我肩膀上由我扶着回家时嚷出的那些喜欢我让我嫁给她的酒后胡话,不知怎的,我竟是满心欢喜,像是要溢出胸腔。

只是再次不出所料地,第二天早上酒醒的人,再次像是跳脱出了猎人牢笼的小动物,哧溜一声就逃得没了影。

 

我借着情人节的机会跑去她家做了顿饭,可显而易见的傻姑娘不仅是单身更是没意识到这天是什么日子。她跑回北大刚好在我的公选课上做了助教,中饭我约她出校门吃了抄手,拭去她嘴角酱汁的时候她烧红的脸颊只让我觉得心情愉悦。拜易凌失恋所赐,我也知道了她至今单身的原因,有那么一刻,我特别惶恐害怕,怕她再也不相信爱情,毫无理由。

 

她告诉我说要走了的时候,我有一瞬间的崩塌,那会儿仿佛失去什么的痛苦大概让我确定,我要她。

可约莫是不想伤害我,到底看见了她眼底的闪烁。我也就陪着她演完她苦心想瞒着我的戏。

那天我陪着她回家里看了楠楠,一起下厨做了顿饭,然后在嘉禾天台再次彻夜聊天。这次我们谁都没有喝酒。像是要把之后很多年时间都一起补足。

然后在午夜钟声敲响,七夕刚过,她的生日初至时,我还是说出口了那句喜欢。

在那一天我都没有得到答案。或者说,不必说答案。

显而易见。

我陪着她吃遍了一整条南锣鼓巷的小吃甜品。然后去了鸟巢,在那座恢弘曾举办过北京奥运会的体育馆里,她告诉了我她二十五岁的生日愿望。

那大抵算是一个约定。

在这儿开十年之约的演唱会。我在台上唱,她在台下听。

 

送她回了家,像是每一对热恋中的普通情侣般告别。倒退着走不过是想多看她一眼。

退出她视线的瞬间,我只觉得眼里湿热摇摇欲坠。

我有预感,说不准就是最后一眼了。

她说的要走,我从没当作只是一个玩笑。她不会开这样的玩笑。

我只是不敢相信,她告诉了所有人,拜托了所有人来照顾我。偏偏只瞒着我。

可我只想要你啊。

你说,我究竟算什么呢?

 

至此只能偷偷想你。

 

四年来我去过山河湖海,跨过江川大地,走遍四洲各国,只是再没遇到过那样一个笑靥盈盈的女孩子俏生生地立在我面前。喊我千哥。

我只能努力长大,努力变得越来越好。耀眼得无论她在哪儿都能看得到我的消息。

十年之约的那场演唱会,我并不确定她到底会不会来。

但是我到底在最后说了一句:回来吧。

 

直到易凌来找我。

我才知道她真的回来了。

易凌站在我对面,稚气早已脱去,如今的她长成了一个成熟稳重的人。她盯着我只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还非她不可?“

我点头。

 

但是让我很惊喜的是,她果然真的肯回来了。

欢迎回家。

你还欠我三碗抄手呢。

 

对面那个我喜欢了这么多年念了这么久的人儿就这么含着泪水笑出来。可大约是真的开心吧。

那么,我就原谅你当年的离开吧。

我想你了。

很想很想。

 

谢谢你愿意等我长大。

以后,就请多多指教。

 


想和你一起看月亮爬上来,看很久很久。

至你白发苍苍,我垂垂老矣。

还能躺在摇椅上牵手聊天。

评论(27)
热度(211)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