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十九】

过了元宵节的时候,千哥就该开学了。

我也回了北大。没错,之前我考上的就是北大研究生。还是因为千哥,其实我一开始根本没想过有一天我能以研究生的身份考到北大的,但说真的,这真的是自从我喜欢上千哥以后很大的一个礼物。因为喜欢的人变成更好的自己。

但我怎么都没想到有一天我会跑回来当助教。读研时的研究生导师其实主攻方向是学术论文和每年带研究生做课题的。但偶尔也会选择一些公开课进行教授。但是这种情况下大多数课都是通过幻灯片播放进行讲课,因此就会需要一些助教协助。

念研究生那会儿,和我由同一个导师带着做课题的同学留校做了助教。其实那会儿我本来也可以留校的,但确实觉得没有自己在外开个店来得轻松自在,也就放弃了。那同学好像是因为家里有老人突然住院,所以一时没法返校,就拜托我替她几天。好在导师也同意了。

只是我没想到这么凑巧,回学校第一天顶的第一个班就是我爱豆的。我觉得我大概可以在下课以后去买彩票了。多买几注说不定还是头奖呢。QAQ

先提前教授一会儿去阶梯教室开投影的我,一进门就看见了一群黑压压的人,密密麻麻地几乎占据了整个教室包括过道,简直有些吓人。

坐在门口的几个男学生有些皮,见我进门直接走上讲台,先是“咦”了一声,然后教室也有些安静下来,大概发现我都不是他们认识的人的时候,一声疑问在有些喧嚣的教室里响起来:“美女姐姐,你是?”

都什么小孩儿啊,老都老了。不得不承认还是有一点开心的。女人的虚荣心真的是没救了。

“我是你们这几天的代理助教。之前那位有事情需要请假几天。”我也心情很好的回答了他,然后开始点名。

说起来,我这位研究生导师也算得上一表人才,人也年轻,三十而立,还没成家的黄金单身汉。不少年轻女学生的爱慕对象,这也就是为什么一整个教室都围坐的满满当当甚至连过道都挤满人了。但这位年轻教授却有着大多数老教授都没有的极遭学生厌恶的毛病——点名。我也想不明白,明明他的课极少会有人翘的,还是必点。即使是当年带我们几个学生做课题的时候也是一样。

点名册我是今早上才拿到的。所以当我一路顺着表格喊名字签到时,看到了某一行,易烊千玺四个字活生生地卡在了我嘴角。又看了一遍以确认我并未看错,才抬头犹豫地喊:“易烊千玺?”

“到!”这么多年过来,男孩的声音早就不是当年的少女音了,结果变声期的蜕变,以及多年声乐训练及演艺生涯的打磨,男孩声线早已愈发低沉喑哑,性感得像个男人了。

一眼扫过音源处的时候,不出意外地看到了一双梨涡和满含戏谑的笑脸。

我觉得接下来的这节大课我不会太好。

 

事实上是我陪闺蜜看的泡沫剧太多了。

咱千哥果然是品学兼优勤勉向上的好孩子。

这是我无视了我导师然后假装肚子疼趴在讲台边上偷偷利用讲台上的铁制装饰反光观察了易烊千玺一整节大课的成果。

开玩笑,有爱豆不看我去开投影?我才没那么傻!教授您辛苦了辛苦了!下节课我会加倍补偿你的!

哎呀哎呀不对啊跑题了。

 

大多数女生在高中到大学都会有过那么一段幻想吧?优秀出挑堪称男神的学长,就坐在洒落阳光的窗户边,指骨分明的大手翻动书页,书写整齐的笔记,偶尔挑起笔在指间跳跃。他的眼睫扑闪,他的眼睛看着讲台,他穿着你最爱的牛仔外套白衬衫。

我记得刚饭上他的时候我声嘶力竭咆哮过一句话,我要求塞回我妈肚子里重生一次!然后去当千哥女友饭!我记得当时我基友白了我一眼,她说,你确定你回去了还能是跑得最快的?喔,她说的好有道理呢我竟无法反驳。总之我的主旨思想这么多年从没有变过!为什么我不能塞回肚子里重新出来!哪怕小六岁也好啊我也想我的学生时代也有这么帅气的男神学长下课偶遇上课同班的玛丽苏情节啊嘤嘤嘤。

一整节课就在我的假装隐隐作痛和自认为隐蔽其实明目张胆地“偷窥”玺子哥中过去了。

下课的时候甚至有前排男生跑过来问我:“助教姐姐我看你都痛了一节课,真的没事吧?”

我正准备继续装柔弱的时候,一个冷淡却憋着隐隐笑意的声音响起来:“没事,她这是间歇性神经痉挛。”

“啊?”周围的小伙伴很好骗。

“没事的,带她去吃点东西就好了。”言简意赅地解释,“饿了。”

然后一个轻飘飘的眼神落在我身上的时候,宁死不屈的我…嗯…怂了。

 

亦步亦趋地跟在前面少年的背后,我记得他刚出道那会儿还和我差不多高。可这会儿已经差不多高我一个头了。况且我还踩了双高跟鞋。小时候他说的一米八到底是实现了的。

我小心翼翼地喊他:“千哥…你要去哪?Σ( ° △ °|||)︴”

这里不是去食堂的方向啊…

他撇过头看着我,半晌突然笑起来:“老师,我发现一家蛮好吃的抄手店,要一起么。”

 

玺子哥约莫觉得我一定不会拒绝他的。所以其实硬生生地把疑问句改为了肯定句结尾。然后我就很没出息地窜到他身边,“真的么!”这算是和爱豆约会吗约会吗!

他有些不自然地退远了些,耳尖微微泛红,我才发现我似乎离得太近了。急忙后退一步,却没发现这会儿的我正在楼梯上,一脚踏空就摔了下去。

千哥脸色一变来拉我,可大抵是我的重力实在无法拯救,我再次在我爱豆面前失去形象地四脚朝天。躺在学校冰冷走廊上的我第一反应却是:啊…还好是最后一级台阶了…还好今天没穿裙子…还好是冬天…

我脸上的表情有些呆滞,易烊千玺大概是觉得我吓坏了。收了收自己的表情走过来拉我,那双我梦寐以求都想蹭上去摸一摸的手伸在我面前的时候我鬼使神差地没敢握上去。只是自己双手撑地地跳起来。还顺便上上下下地拍了拍自己。玺子哥倒也似乎没怎么在意地收回手,只低低地叹了句“小傻子”。

风太大,湮没在了空气里。

我并未听清。

 

我并不知道为什么玺子哥会因为喜欢而对抄手有那么深的执念,我只知道我对抄手的执念只是因为玺子哥。

这家店的抄手很好吃。也可能是因为陪我一起吃抄手的人。

 

那句话叫什么来着?买家秀和卖家秀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这会儿吃着抄手的我和玺子哥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抱着抄手碗狼吞虎咽的我和细嚼慢咽但也吃得极快的玺子哥形成了鲜明对比。

好吧,我不得不再次承认,我看呆了。

嘴里还裹着一包的抄手。

 

唇角感知到温热的触觉,淡淡地一拂而过。

对面的少年向我露出了无奈的笑意。

我想我一定是脸红了。

 一定是空调温度打得太高。我这么想着。



 

小傻子,楠楠都不会吃了东西还在嘴边留酱汁。

评论(23)
热度(157)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