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十八】

之后怂成球的我没敢再去找千哥。天知道我可是第二次当着千哥的面不打一声招呼就跑了啊!你让我去见千哥的时候要说什么!然后千哥也一直没来找我…天啊我在想什么,千哥当然不会来找我啊QAQ况且是我这么丈二摸不着头脑的气,或许人家根本不知道吧。

 

等这场醉酒风波过去很久之后,我和千哥又回复到日常状态点赞的交情时,寒假也如期而至。千哥和王俊凯连同难得在高三当中喘口气的王源开始准备各台晚会的春晚录制。其实这两年央视春晚也都有向他们发出过邀请,可惜作为国考天团的他们一连三年都有成员面临着人生独木桥,所以也就一年年婉拒。毕竟参加春晚彩排时间上实在太过耗费,高三生真的耗不起。

于是这么忙忙碌碌的,就是过年了。

直到大年三十的时候,千哥回了家。

 

特别关注。

【TFBOYS—易烊千玺:今天是大年三十~还是老样子回老家过年。今年算是成年人啦,待会还要回去看看那年做了记号的竹子,大家期不期待它的样子呢?对了,这条围巾和楠楠是兄弟款喔~很温暖,我非常喜欢。[图]】

点开配图的一瞬间我几乎摔了手机。我怎么能认错呢。

图片上是千哥和楠楠两兄弟围着围巾头靠头的自拍。那围巾就是我织了大半月寄去嘉禾。结果又在嘉禾的礼物堆里翻找了一个下午才找出来的围巾。而也就是那一次,我大概知道了他心里的故事。

 

果然过不了多久,基友的微信立刻砸了过来。

【说!你个小婊砸是不是被我们千哥翻牌了!】

【是…吧…】

【我要拉黑你妈哒!他带着你织的围巾回家了!回老家过年啊!你的围巾代你见了家长啊!三姑六婆啊左邻右舍啊!】

【没那么夸张吧…】我在屏幕这头气势弱弱地试图安抚她。

【身在福中不知福!】基友恨恨的再发过来一条就再没有声音了。

 

身在福中不知福…吗?

大约是吧。他来我的店里买轻松熊。翻我的牌子。一起走在大学校园里,把他扮成玩偶躲避私生,去游乐园,来我家。认识他的嘉禾伙伴,他的队友,还有他最爱的弟弟。

一起吃过抄手,也一起喝过酒。

不知不觉我们的回忆也已经这样多了。

想着想着心里总有一些甜蜜的泡泡在翻腾。连周遭的空气都是香的。

而现在,他带着我织的围巾回家过年。

我想,追爱豆追到我这份上,我觉得已经够了,满足了。爱豆于我本就是信仰,而信仰远之可围观,反之是亵渎。

 

其实我是很害怕春节的,尤其是这两年。因为一直没往家里带对象,逢年过节时总是少不得左邻右舍三姑六婆的“嘘寒问暖”以及各种相亲信息。

所以我在家几乎是没呆几天就逃也似地回了北京。

只是我没想到千哥这么快就会过来我家。

就在大年初十,看样子是刚和楠楠还有父母从老家回来。大早上的其实我也是听到门铃声才从床上爬起来的懵懂状态,所以打着哈欠穿着轻松熊睡衣就去开了门。那会儿…其实我的头发都是乱糟糟一团的蓬起。

所以我没看直接就打开门的瞬间看到玺子哥…我觉得我一定是没有睡醒有必要去补个回笼觉什么的。很可惜我们千哥并没有给我这个将错就错的机会。他只是抱着手臂站在门口很高冷地盯着我看,半晌咧了咧嘴:“这造型不错。”

我想我张着嘴吃惊地站在门口的样子一定蠢爆了,口齿不清语无伦次地问他:“千…千哥…?你怎么在这?”

还能为什么。在千哥拎出躲躲藏藏在他身后企图给我一个surprise的小楠楠的时候,我就知道为什么了。

我有那么一秒钟是怨过楠楠的,怎么能找在大早上的来姐姐这,结果让你哥看到了我这么蓬头垢面不修边幅的一面啊啊啊啊啊!苍天明鉴真的只是一秒钟,我还是很感激楠楠大人对奴婢的喜爱老拉着他哥跑来的行为的。

其实…那顿饭是千哥做的。虽然来我家的时候名号上是楠楠想念我做的菜了。

那天我和楠楠在客厅里看了一上午加一下午的海绵宝宝。所以不要看我比千哥大六岁!但是我有一颗不老的心QAQ我是真的喜欢看海绵宝宝。楠楠也是,一大一小两个幼稚鬼就在客厅里开心得滚来滚去。当时我脑子里只剩一个想法,幸好客厅因为年关刚做了清洁,幸好地上铺了地毯,咱楠哥不至于冻着。

千哥脱了厚实的羽绒服,就穿了件黑衬衫在开了暖气的厨房里忙忙碌碌。半挽着袖子露出肌理分明的小臂,号称能苏死手控的随着这些年年岁增长愈发骨节分明的手。因为认真择菜而有些微抿的唇线和紧绷的下颚。和楠楠看到一半海绵宝宝我爬起来替他去拿我做好放在冰箱里的布丁,看到这一幕时,如果我是B站,大概我全身上下会弹幕密集着都是诸如:“千哥嫁我”“千哥好帅”“千哥不娶何耽”等等欲求不满,噢不对应该是仰慕有加的话。

总之我看呆了。

应该是我灼热而毫不掩饰的目光实在是无法忽略,千哥终于注意到了,他微微半偏过头。看到我立马脸色变了:“阿姨…你真的是我粉丝么?说好的帮我带楠楠呢?”

忿忿不平地撇嘴回了客厅,虽然我也很喜欢楠楠没错啦,但是千哥你到底是不是忘了究竟谁才是我爱豆好吧?粉丝见到爱豆美颜不可控,见到爱豆下厨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只是呆呆地看着你而不是立马掏出单反录下来拿出去卖钱已经很对得起你了好吧?你看光是你的美色就已经迷得我晕头转向了。

很显然我心中的腹诽并没有能如愿地心灵感应到咱千哥的心里。

因为回到客厅的我,隐隐约约听到厨房里油烟机下的闷闷人声:“阿姨,注意口水。”

苍天!生无可恋!

 

所以早在千哥十三四岁的时候,就有饭圈的阿姨们戏称他除了生猴子和wink什么都会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两年千哥做菜的手艺显然和他的身高一样正在嗖嗖嗖往上窜,早就不是当年那个家族团综里做土豆煎饼的小男孩了。

那一桌丰富的菜色甚至还有我最喜欢的糖醋排骨和水煮鱼。

后来回想回去那简直是惨不忍睹的一场饭桌战争,我和楠楠一大一小两个吃货大快朵颐,而作为大功臣的易烊千玺只是偶尔挟一筷子菜,笑眯眯地看着我们风卷残云。

如果我这会儿能顾着点我爱豆而不只是桌上的菜品的话,我大概能看到我爱豆眼里暗藏的疑惑不解。

可是没有如果。

 

那餐饭结束后,放任楠楠在我房间翻腾他哥的周边观赏。我和千哥一人叼着一只苹果坐在阳台上的瑜伽垫,美名其曰聊天消食。

 

【易烊千玺,你累吗?】似乎达成了一种默契,我这么称呼他名字时候的一种默契。他很快的就明白了我的意思。

【当然累。这么多年这么多事,说不累,是假的吧。】

【那你…?】

【就像是网络上那些莫须有的谣言,你相信吗?反正我是不信的。我只相信自己看到的,我相信自己的判断。难道说我们关系不好就是不好了吗?难道说我是什么样子的我就是什么样子了吗?若是自己都不信,自己并肩作战的人都不信,还怎么走下去呢。可信了以后就觉得自己有所寄托,有事都有人陪着我一起担,有时候啊也就不觉得累了。】

他突然笑得璀璨地转过头,梨涡深陷似乎容纳了一整个宇宙。【再说,你不是说过么。你们会是我最坚实的依靠啊,我为什么要怕累?】

 

这些都是我们实现梦想路上必经的绊脚石,可也是踏脚石。

易烊千玺如是说。

世上万物总是守恒,大抵疲累总能与得到划成正比。

 

 

 

还有一个小秘密。

2019年的大年初十,是情人节。

评论(17)
热度(163)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