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十七】

你为什么喜欢易烊千玺?

如果这句话是由路人亲戚问出来,我大抵能扯出一大堆链接来安利她们。

如果这句话是由易凌这些人问出来。我也只能回答一句,因为他是易烊千玺。

那么,如果问这句话的是他本人呢?

 

这会儿我正和问我话的人仰躺在嘉禾的天台上。大概一小时前,我面前的这位爱豆同学用微信震了我,得知我无事后勒令半小时内赶到嘉禾。以为有什么大事发生的我,却被我爱豆十万火急地召集过来…数星星?

我觉得这不像是我爱豆会做的事情。不,应该说是“这绝对不是我爱豆会做的事情”。

在我强烈的目光谴责下,某人终于开了金口。

【你,到底为什么喜欢我?】大概是猜到我又会说老套的那句“因为你是易烊千玺啊”,他赶紧补充,我要具体的。

 

于是我问他。喝酒吗?

哦,不对,应该是,我可以喝酒吗?

有些话,在小我足有六岁的人面前始终还是开不了口,即使他是我爱豆。只能借助酒精。

还是那片他第一次和我吐露秘密的月色。我也第一次说了那么那么长的话给他听。

 

易烊千玺。

当我每次一严肃总是忍不住这么叫他,不是开玩笑时嚷的千哥千总,不是宠溺的烊烊。是易烊千玺。只是想让他明白我有多重视即将和他说的这些话。

你知道吗?我小时候的梦想。很普通也很执拗。我想当兵,因为我的奶奶。

我奶奶是在大半个甲子以前的战乱中活下来的人。比起当时大多数父死母亡,兄殁弟灭然后自己被捉走强迫做慰安妇的中国女人来说,我奶奶实在是太幸运不过的存在。至少她们全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活下来了。全家。

可早些年的时候,奶奶的记忆尚且清晰的时候,她总拉着我的手和我一遍一遍地念叨着过去,过去的那些血流成河,那些不共戴天。多少手无寸铁的百姓被绑缚着跪在一起,一阵机枪扫射后就都再没了声息。多少质朴天真的姑娘毁在了鬼子手里,不甘屈辱地死去,或是带着一身疾病痛苦为人不齿地活。多少肥田沃土多少锦绣河山,在杀戮在人性泯灭之时早已不见影踪。

炸弹扔下的时候,多少祖祖辈辈的宅田房屋就此化为灰烬。在一次空投的时候,我的奶奶就差些儿丢了性命。所幸炸飞的是几步之外的楼梯。

我不知道我说这些你能理解多少。我只想你明白,我要当兵的欲望有多强烈。多看一次抗战片,多听一次奶奶的血泪,心里就多痛一分,也多坚定一分。可这些也都终止于我初三的那个暑假。

我再没希望了。家族遗传性的近视。我无论如何注意还是没能逃得过。当兵这条路也就和我擦肩而过了。

这大概算是我的梦想了。却实现不了。也就造就了我后来爱极了各类抗战题材电影电视的主要原因。

而之所以为什么喜欢你,应该是当年你身上让我看到坚定不移的追梦,和伙伴的齐头并进。大概因为我喜欢梦想,而你是追梦执着的少年。

我在你这么大的时候,远没有你对于自己梦想的坚持,也没有能和你一起拥有梦想一起实现梦想的伙伴。大概对我来说,你是一个寄托,喜欢你,也许是真的有一天能看到你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那一天,我应该会开心得像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吧。

因为遇见了你之后,我的梦想,由当兵变成了你。

所以现在我还在,还在喜欢你。而你一直也努力着坚持着,还站在舞台上。对我来说,何其所幸。

 

然后,我听到他说:谢谢你来,一定别走。

 

当然。

你陪了我五年。我还希望你继续陪下去。

易烊千玺。

人生如戏,而名为你的这一幕,你才是导演,你不喊停,我不退场。

 

那次我喝了不少酒,整个天台到处滚满了空酒瓶子。易烊千玺就看着我喝。

我不准他喝。到算得上是振振有词。你还一小孩儿,喝什么酒!

这会儿我倒忘了我面前这可不是什么小孩儿了,人家可是成年人。万千少女的梦中情人,以及我这个称得上是老阿姨却死活要当女友饭的人的爱豆。

所幸易烊千玺真的滴酒没沾。不然我大概要羞愧至死了,因为据上次王俊凯同学所说,易烊千玺仅有的几次喝酒都在我边上,还都喝醉了。

所以作为一个爱豆合格的粉丝,我要把爱豆醉酒的隐患坚决掐灭在摇篮里!

这么做的结果就是…我喝大了。

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脑袋嗡嗡嗡地直响,宿醉的痛。其实我已经很多年没这么喝酒了,头疼得很。到底不年轻了,身体不能这么拿来败。

我记得我清醒的时候和我爱豆交流了好大一会儿的梦想问题。可是之后的事我都不记得了,头疼地想,希望我没有借着醉意对千哥说些乌七八糟的话以及动手动脚吧。等等…这是哪?

一转头就看到一双乌溜溜的黑眼珠盯着我看。见我转过了头,眼睛里分明有惊喜。“姐姐,你醒啦?”软软糯糯的熟悉童音,是楠楠。

“楠楠?”我不确定地喊他。这么说…这里不就是…女主喝醉以后的标配么!男主的家里什么的!好吧我收回我以前的话。电视剧取材于生活,在现实里虽然狗血桥段发生的概率极小,但也不是没有,比如我现在就撞上了泡沫剧桥段Top10。

“姐姐不是老早就答应楠楠来家里给楠楠做布丁吃吗?为什么姐姐一直不来呢?”颇有些委屈的小模样,然后继续说:“而且昨天姐姐来家里,楠楠怎么叫姐姐姐姐都不理楠楠。还一个劲地扯着哥哥说喜欢哥哥让哥哥嫁给你。”

楠楠小家伙的这句话于我而言不啻于晴天霹雳。

我几乎能想象到昨天一个对自己的爱豆垂涎多时,哦不应该是爱慕已久的女友饭借着醉酒壮胆扯住爱豆肆意毫无形象可言的表白,哦不应该是强行掳掠。我觉得…我没脸再见玺子哥了。果然,我酒品也不怎么好。

偏偏我正在羞耻地扯住被子犹豫要怎么办的时候,昨天应该或许可能被我“霸王硬上弓”告白的男孩子倚在门口,“醒了?把药吃了,去洗个澡,把楠楠带过来吃早饭。我出门晨练去了。”

“洗…澡…?”

“不然呢?我虽然没有洁癖,但我昨天已经容忍你一身酒气的在我床上打滚了,难道你今天还预备带着这身酒气染指我家餐桌么?”

 

“是,千哥英明。千哥小的给您添麻烦了。小的错了,千总您赶紧锻炼去吧。小的会带好您的宝贝楠楠的。小的一定会洗得香喷喷地再染指您家餐厅的。”

“不过衣服…”衣服都是酒气这可没法现洗,千哥您就多担待担待吧。

 

“我衣柜第二格,你让楠楠帮你拿。”

大概一万头草泥马从我心头奔腾而过已经没法形容我震惊的心情了。这这这…这意思是我可以穿我爱豆的衣服是么是么!

于是我非常…怂地跑了。

没胆儿啊。

于是我视千哥为无物,第二次夺门而逃。

怂。

太怂了。

 

就像是我曾经很喜欢的一只毛绒玩具,一直舍不得玩。后来被来我家玩的表妹抢走了。

我再也没拥有过它。

易烊千玺也是,因为太喜欢反而不敢太靠近。

在自我搭建的安全距离内惴惴不安,一旦有所减少就像受了惊的仓鼠窝进巢穴里再不肯出来。

现在的我就像是一只仓鼠。

千哥的每一次无意靠近总让我胆战心惊。却又流连忘返。

心情矛盾,自作孽,活受罪。


评论(17)
热度(151)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