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十四】

即使是成年了,那也是易烊千玺第一次喝酒。大概还没习惯,好像有点醉了。而且还有楠楠在楼上舞室里和舞社姐姐们在一起玩,说实在的我并不是很放心丢下易烊千玺和楠楠在这里就转头回家。犹豫犹豫再犹豫,我摇了摇千玺,让他打电话给王俊凯,让王俊凯送他回家。

我可不想明日的娱乐报头条是某当红少年天团成员深夜宿醉街头这种烂俗话题。

一夜无话。

 

今天是2018年的光棍节。

我要去见我爱豆了。

哦,当然不是约会。只是今天是我们楠楠小宝贝的生日。

单身狗是没人权的。我只是在履行当时对楠楠的承诺而已。

于是我要在这个满世界秀恩爱对单身狗充满恶意的日子里陪着小哥俩去满是粉红泡泡的游乐园。我觉得我可以世界再见了。

本来我是打算在家里看几部下好的电影来躲避这个充满嘲讽的日子的。

千算万算。

欸。

什么都别说了,都是命。

但是还是克制不住似乎要和爱豆“伪约会”的嗷嗷嗷心情是咋回事!

 

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出现在了游乐园门口。三大一小。

对面是易烊千玺牵着楠楠,还有王俊凯。

千哥给我的解释是虽然是周末,但王源毕竟是高三,学业为重还是不飞来北京陪楠楠了。毕竟第二天还要上课。

但是我表示和两个压低着帽檐戴着口罩还要防备着被认出来的两个大明星一起逛这种一到秀恩爱节日就人山人海的地方真的压力好大。QAQ

 

所以我决定还是顺利拐带楠楠比较安全。

可是小家伙第一个选择我就要腿软。其实挺多年没来游乐园了。以前随便玩什么大转盘360内转720外转跳楼机什么的我都很溜,但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对过山车这种东西有一种天然的恐惧,其他的我就是玩个几十遍我都不带眨眼的设施,偏偏就是过山车。只有过山车。

有些讪讪地笑,但又不忍心拂了楠楠的兴致,毕竟是我答应了他要来游乐园玩过山车的。其实我当时只是以为楠楠举了个例子而已,很随意的,并不是特指,没想到小家伙心心念念的就是过山车。

很是悲壮地一抚脸,舍命陪楠楠吧。我就陪着楠楠上去了。

 

所以我当然不知道跟在我后面的千哥微微蹙紧的眉和似乎有些看出我紧张的王俊凯担心地问易烊千玺:“诶,千总,她没事吧?”

易烊千玺并没有回他的话,只是盯着过山车看。

 

从过山车上下来的时候我整个人都是晕的。天旋地转的那种。总觉得下一秒如果有人一巴掌拍了我我就能吐出来的那种。

事实上说女人的第六感直觉非常准,换成现在的我绝对是举双手双脚赞成的。刚这么想完的我后背就被拍了一记。是王俊凯。可他约莫也是出于关心问了我一句:“姐姐你没事吧?”无奈的在心里翻个白眼,心说您真是我亲大哥,这本来没事也得被你拍成有事了不是。

总觉得喉咙口酸涩难言,我猜我现在的脸色一定发白得很难看。实在没办法地把楠楠交到王俊凯手上,只匆匆丢下一句:“你和千哥先带着楠楠玩吧,我去别地溜达一会。”

其实我真的怕楠楠担心。怕小家伙觉得不开心,扫了大家的兴致。毕竟今天是楠楠的生日,有他亲大哥和王俊凯在,即使一会儿我吐得回不去也没什么大碍了,毕竟楠楠心心念念的过山车我已经陪他坐完了。我这么想着。

 

所以我当然也没看到因为去买了水落后一步上来的易烊千玺。王俊凯捅捅他:“人姐姐毕竟是你带来的,也是陪你弟上去的。你不过去看看?”瞟了王俊凯一眼:“这你的。这瓶楠楠的,记得别给他喝太急,慢慢来。”

“知道啦知道啦,千总我会替您带好弟弟的!”

 

易烊千玺找过来的时候我正好扶着个小洗手池吐个不停。其实说是洗手池,倒不如说是清洁池来得合适。总觉得吐在别人要洗手的地方并不太礼貌,一时之间总也找不到卫生间,只能选择这个平日里用来洗拖把的地方。

我大概差不多剧烈地吐了两通,总觉得胃里直冒酸水,整个人又像是沙滩上脱了水的咸鱼,燥渴难耐不说口腔里的异味也熏得我是十足地恶心。这会儿如果有瓶水能让我漱漱口压压恶心就好了。

刚这么一想完,天使就出现了。哦,不,准确地说是天使就带着水出现了。

“给。”

仰着头灌了几口水又吐出来,再喝了几口压压恶心。我才想起来道谢。

“谢…”谢…没说完的话堵在了嗓子眼里。看着眼前人的脸,虽然觉得这孩子面无表情,但总觉得心里头悸得慌。心里像是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我只觉得我的心在流泪在咆哮,为什么我吐得这么惨绝人寰毫无形象的样子被咱千哥看到了!为什么为什么!以后还哪有脸在千哥眼皮底下混!

“为什么?”盯了我半晌的家伙终于开口。语气里像是裹挟了些冰碴子般冻人。好像是不高兴了。可我想半天也没想明白哪儿得罪我爱豆了,而且也没明白这没头没脑的问题是为了什么。

“啊…?”大概是我有些呆头呆脑的样子以及尚还泛白的唇色让我爱豆终于想起来我是因为他家楠楠才变成这样的,终于缓了缓语气再次重复。

“你明明恐高的吧。为什么还去坐过山车?”

“毕竟答应了楠楠。他那么期待…”犹犹豫豫地看了千哥一眼:“你…不高兴么…?”

“我当然不高兴。”像是被我打败了一样的千哥难得不雅地翻了个白眼。“恐高为什么不说。不去就可以了啊。”

“可是楠楠…”

“什么可是。大哥可以陪楠楠坐过山车的好吧?你明明恐高,还逞什么强!”仿佛被气着的人再不管般地甩手就走。

原来,在他眼里,这不过是逞强。

有些难过地低下头,说不戳心是假的。大概他也觉得我麻烦吧。毕竟可能恐高万一在过山车上照顾不好楠楠…这么一想我突然觉得他生气是对的。毕竟万一有些什么事,我因为恐高这毛病没法照顾好楠楠真的是再正常不过了。易烊千玺就算是生气,也真的是有道理的。我也不应该固执地只想着完成和楠楠的约定而忽视了他的安全。

毕竟这对千玺来说楠楠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吧?懊恼地拍拍自己的头,怎么就忘了上次千哥跟我说的因为一时疏忽楠楠差点被狗咬了的事呢。肯定因为有忌惮才会生气的吧。

到底也不敢再开口和他争辩,只小心翼翼地跟在他身后,亦步亦趋活像个做错事等着家长训的小娃。

 

回去找到王俊凯和楠楠的时候千玺抱着嚷嚷要吃棉花糖的小楠楠就走了。就留我和王俊凯两人在原地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还是王俊凯先开了口:“姐姐,你没事吧?”

有事!怎么能没事!我爱豆生我气了啊啊啊!我要怎么办!苦着一张脸也没敢多说什么,“我没事。易烊千玺他生气了。”

“诶?姐姐,怎么可能呢?千总脾气出了名的好,怎么可能…”

“没什么不可能的。我刚因为恐高结果晕了过山车。千哥大约是怪我没考虑好楠楠的安全就生气了吧。毕竟他觉得因为他楠楠才怕狗…”说到这里我才觉得我好像无意之间说了些不该说的东西,不是楠楠怕狗的原因,而是我这语气十成十像足了和丈夫兄弟抱怨丈夫不体谅自己的妻子。

啊呸。我到底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呢!甩了甩头把这些乱七八糟不切实际的东西甩出脑袋,同时顺便保佑王俊凯没听出我说的话有什么问题。

但幸好王俊凯的重点似乎并不在这里。

“千玺连楠楠怕狗的原因都和你说了?”王俊凯有些探究地开始上下打量我。

“啊…是…因为芒果和楠楠玩得蛮好,所以…”

“芒果…抄手店的那只金毛犬?”

“是。”一开始有些奇怪怎么王俊凯也知道芒果,后来一想总归是易烊千玺带他们去的,偶尔碰到三天两头在店里出没的芒果同学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诶,姐姐。千玺不是在生你的气。别担心了。他…比我和王源想象的还要在意你呢。”笑得小虎牙都出来迎风招展的王俊凯如是说。

 

其实我还没太明白王俊凯的意思。但是易烊千玺回来了,我也没办法再继续问下去。

“给。”

递过来的是一杯温水和药。“把药吃了,待会应该会好一些。”

有些惊诧地看向边上的人,明明眉目冷淡,但看着你的眼睛里有的关心却不是假的。其实千哥也只是个面冷心热的人吧。甚至还会在被人盯久的时候偷偷红了耳朵一般的小害羞,可爱紧了。

抓着哥哥裤子的楠楠正咬着棉花糖一口一口地吃,扑闪着大眼睛看着我,声音软软糯糯:“姐姐,你不舒服吗?楠楠把棉花糖让你咬一口,你就好起来好不好?”

让人不忍心拒绝。

就是再大的气都没有了。更别说我早就被易烊千玺吃得死死的。更何况现在多出了一个让我恨不得当成自己亲弟弟来疼的小楠楠。

 

那天一直到出了游乐园,我也再没能找到机会问王俊凯他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可在药盒里我发现了一张纸条。

是在我家签名专辑和各类周边上出现过的熟悉字体。

【女孩子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想这大概是我这一生听过最美的情话。

纵使你本意并非如此,可我自甘沦陷。

无意温柔,甘之如饴。

 

 

【我还有一句没和这女人说的话: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她虚脱无力的样子,我是真的有点心疼。】


评论(25)
热度(165)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