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十五】

接着过了大半个月左右,整个北京城的气氛越发浓烈了。其实与其说是像三年前粉丝们花尽心思努力办出的生日应援,倒不如说是还有一大部分是因为他们的受众度和国民度。微博等等公共平台以及社交网络也早就开始和粉丝群体们开始策划这场梨涡少年的成人礼。

甚至在我等地铁的功夫,身边有两个年过半百的老太太闲聊都说起他来:“这小伙子要过生日了啊?”“我孙女挺喜欢他的。我看着也蛮乖。”

那会儿我突然意识到,他再不是当初那个只属于我们这些嗷嗷叫着的亲妈女友饭了。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他走得越来越高了。

总有一天,你在13岁末尾那年说的话终会成真。总有一天,你会和你的伙伴在大得不得了的体育馆开演唱会。台下的人,或许陪着你的青春,或许陪着你的现在,或许陪着你的未来。每个人都爱着你。而我只希望,这些人里永远有我。

 

易烊千玺生日这天,王源也飞来了北京。虽然是高三生,可有些通告邀约是推不得的,隔天就是兄弟生日,这两年王源的成绩也越来越好,学习越发得心应手,如果高考发挥正常,考上当年那所他向往的王俊凯如今所在的大学根本没有问题。这也是他的家长以及经纪公司放任他在北京多逗留一天陪千玺过完生日的原因。

我想我大概是上辈子祖上积德,才有幸成为千哥生日会上第一个参加的粉丝。邀请者是,楠楠。

据说小家伙又想吃我做的菜了。

好吧不要在意这些小细节。没关系没关系,能和千哥一起过生日,还能吃到千哥生日蛋糕什么的才是重点啊!简直好幸福!

打开微信聊天界面的我兴奋得到处飞。

【生日就我们仨还有楠楠和易凌。我别的朋友早些时候已经请过了。我们仨其实到哪都不方便会被认出来,不然去你家可以吧?】

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边又发过来一句,【家里多摆些轻松熊。】

得,合着是冲着我们家轻松熊堆来的。

 

其实这么多年来我真的非常感谢千哥。因为他我开始学着织围巾,开始学各种各样的菜式,做好吃的甜点和蛋糕,重新拾起念高中后就荒废的书法,甚至为了他决定了考研。他几乎充斥在我人生改变的每一个角落里。形影相随生生不离。

易烊千玺,对你的喜欢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我记得很多很多年前,我还是大学里的一个部长时训诫底下新招的干事的话,当时那个姑娘喜欢上了我当时的顶头上司,我和上司的关系尚算亲近,可上司却明确表示了不喜欢这姑娘。大抵是在上司面前的太过喜欢导致姑娘畏首畏尾胆战心惊,活得根本不像原来那个乐观开朗的自己。

我那次大概是唯一一次滥用职权,训斥了那个姑娘。

我现在都还记得当时路灯打下来时姑娘惨白的脸色和我自以为正确地咄咄逼人的训斥。

说了一顿她因为感情误了工作以后,终究不忍心姑娘满脸有些绝望的脸色。

我告诉了她一番话。且尚不论正不正确,可后来姑娘抓着我的手一脸感激的神色,我想是值得的。那番话我自己仍记忆犹新,也一直为之努力着。【仰慕一个人并去接近的最好方法就是与之爬到同一高度,进而可结识。熟知、深交、贴心。那样子的相处最为自然舒服也最真实。而不是一方需要以敬仰畏惧或因敬畏而疏离的姿态活着。】

那个姑娘后来退出了我们部门,她本就是因为那位顶头上司来参加了面试录取,实际上她并不算喜欢这份工作。后来她参加了校级辩论赛,就像是弹丸归位般得心应手。巧舌如簧,总能辩白得对方再无还口之力。直到后来成为了我们学校的黄金辩手,我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曾经乐观开朗的姑娘。结局很美。皆大欢喜。

努力这么久,并不是说现在我觉得我足够配得上千哥,而是我觉得我算是有资本以一个朋友的身份留在他身边。即使不交心,偶尔的几句话也就够了。我很满足。

就像是清早出门起床,晨跑时偶尔遇见隔壁高高的帅小伙,汗水流过线条分明的下颚,开口一句自然的早安。一切都刚刚好。

 

似乎扯得有些远。

所以我很庆幸当时因为易烊千玺去学的一样一样东西有一天终于派上了用场。彼时我正在厨房里烘烤巧克力榛仁蛋糕。客厅里是三个大孩子和小楠楠绕着轻松熊在捉迷藏。不知道为什么偶尔从厨房探出头的我看着就有一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欣慰感。

啊呸!在乱想什么呢!我明明是千哥的女友饭啊!

“要帮忙么?”是易凌。

我斜睨她一眼,“确定不是捣乱?”我实在不敢恭维易凌的水平。上得厅堂简直是太可以了,但是下得厨房…

不过别的不说,我和易凌的性子还是很合得来的,即使千哥不在我们俩也是属于那种可以勾肩搭背出门就扫荡的“狐朋狗友”。恰巧她的专业就是我曾经最向往的医学,偏生当时老天弄人高考成绩差了两分没能考上心仪的学校,也就向父母妥协学了师范。而易凌,据她所说一直很佩服数学系的人。所以一来二去共同话题一多,会成为朋友熟络起来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尝尝味道还是可以的。”她仍然嬉笑着站在一边。

“去你的。”

 

“诶,我说,我一直没有问,你对我弟到底是哪种喜欢啊?还有你到底喜欢他什么啊。死小孩一天到晚冰着张脸还老不叫我姐!哼╭(╯^╰)╮太没有面子了。”

我笑睨了她一眼:“有本事这句话你拿到千哥面前去说。”

“哎哟喂!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对易烊千玺吗?当然是喜欢啊,很喜欢很喜欢。喜欢到想娶回家去的那种喜欢。

至于喜欢他什么?

大概,因为他是易烊千玺吧。

 

客厅里。

四个人都玩累了。像是叠罗汉似地躺在地上猛喘气。

突然想起来了什么。王源杵了杵被他当成枕头靠着的易烊千玺的肚皮。“小千千,我有话想问你。”

“你说。”

“我不是给你订好地儿了么。说好的今年你的成人礼,我和小凯会替你办好的。你怎么…”

“临时又说不要了是吧?”换了边手臂枕着头,顺便拢了拢在边上地毯趴着的楠楠。想了想,“楠楠说要她来。”

“少蒙我和王源儿,你糊弄你家那位堂姐还行,可骗不过我们。”

“嗯。”被揭穿的少年倒是没一点不好意思的迹象。只是稍稍犹豫了一下,突然笑起来。

“我跟她很聊得来。“

 

当天晚上,因为是成年了,除了还在高三被王俊凯勒令不得喝酒的王源以及本就是小孩的楠楠,我们四个人都喝了不少。最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是分别由王源和易凌架回去的。

“姐姐再见。谢谢今天的招待了。”璀璨杏眼的少年眉角弯弯地冲我打招呼。

“今天楠楠就拜托你了。阿千这家伙醉了以后酒品不大好。我怕我一晚上照顾不了俩。”易凌拍拍我,一脸临终托付顾命大臣的老皇帝的表情。几乎快被她逗笑,又得憋住地装严肃:“臣遵旨。臣自当尽心竭力,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然后我就抱了楠楠回屋。

虽然和哥哥刚刚分开,可小楠楠大约也是想哥哥想得紧。等我收拾好屋子走进卧室时,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楠楠打开正在播着我早前下载好的这几年千哥采访视频。

我进去的时候只来得及听到最后一个问题。

【能不能请千总透露一下喜欢的女孩子类型呢?】

【嗯…要和楠楠玩得好。最重要的,要和我聊得来。】


评论(10)
热度(152)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