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十二&十三】

700fo感谢QAQ没想到这篇文会有这么多人喜欢,真的特别感动。其实今天本来是打算更一章的...结果没控制好快写上四千字QAQ我不管我就是任性地割成两章!so今天算两更!就4这么有原则!BBU宠我吗!

==================================================================


                                                                   十二

其实世界上本就没有那么多的机缘巧合。大概得到多了以后总会有所收敛以求公平。至少我觉得上天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玺子哥开学了。加上王源也进入了高三,活动都相应有所减少,在这方面,起码他们都还是普普通通的学生。而本来就是有付出才会有回报。易烊千玺能在密集的演艺事业中同时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最后考上他当年最向往的大学,这件事不是没有原因的。除了一部分天资以外,很大部分都是靠着他的勤奋努力。脸颊边流淌而下的汗水可能尚未干涸就已被新痕覆盖。

是的,我说这么多只是想说明一个事实。

咱千哥是一个优秀努力的好学生。开学之后过了很久我都再没有见过他。国庆的时候他们飞去广州做了一个见面会。那次千哥有依约在微信上发了电子门票给我。可惜那次我没去成。我回家了。

 

之后偌大的一个北京城,天南地北,我们俩就再没见过面。我获取他的最新信息的方法不过是他的微博更新,以及一些前线饭圈的报道,还有、千哥的朋友圈。他朋友圈里碎碎念地几乎三条有两条是楠楠,小家伙上火了感冒了今天不开心了事无巨细都在朋友圈交代了一遍。刷着最新动态的我捏着手机几乎都想象得出小家伙生病了必须吃药时皱巴巴的一张小脸。忍不住地就笑出声来。

十月堪堪过去,黄叶落了满地的时候,北京城是几乎铺天盖地的千哥。这么声势浩大的生日应援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了。最盛大的一场还是在这个少年14岁那年,出道的第二年。后来觉得生日年年过,心意到了就好的粉丝们再没有那么夸张地办过应援。直到今年。

大概是觉得千哥成年了,是大学生了,高中毕业以后第一次的生日应援来得特别声势浩大。那天我出家门的时候,看见对面商场的巨幅悬挂海报是笑得梨涡的千哥的时候…我觉得我并不是太好,纵使是画报,可那双炯炯有神盯着你的眼睛,能陷落多少姑娘。

易烊千玺,他要生日了啊。

 

其实每年给他送生日礼物左不过是一些轻松熊玩偶、衣服鞋子之类的,男孩子本就比不得女孩子,送来送去其实也就是这么几样东西,相似的太多大都也是淹没在嘉禾满满堂堂的礼物堆里。今年我突然想织一条围巾。或者说是一对,送给千哥和小楠楠。我想他应该会喜欢的吧。出于一点点小私心,我还往围巾上织了一只Kuma熊,笑嘻嘻的正立着的Kuma。

本就对这活儿不甚熟练,而等我织好围巾打包快递寄过去嘉禾的时候,已经是十一月过半了。人们早裹上厚重的棉服,北京的冬天格外冷,雾霾又重。

这已经是我呆在北京的第三个冬天了。

可我还是不适应,对我一个南方生南方长的人来说,北京真的是太冷了。空气还又干又燥。舒了一口气,我在朋友圈发了围巾打包进盒里的图片,配字是: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没过多久就有了新评论。

是我闺蜜的。那女人在评论里的嗷嗷嗷我在屏幕这一端都感受得到:“重!色!轻!友!”我几乎是没看立刻就点击了回复:行啊,你要是有我千哥的颜我立马给您织一条。得来的是闺蜜一连串的滚。其实她也算是千哥的粉,只是没我陷得深而已,她念大学的时候也是混舞社的人,第一次给我提起易烊千玺的语气我至今都还记得。一脸的钦慕敬佩。她说,若换是我这么小的时候,我真的不能保证我能像他这么坚持到如今这么优秀,何况他还这么小。

所以你看,易烊千玺,你本身就是光。

 

晚些时候我收到了千哥的微信。【那是给我的?】

【诶?】

【[图]】

【是…是啊...】

【在哪呢?】

【QAQ寄去嘉禾了。】

【……】【蠢。】

【QAQ不然千哥大大,小的不造怎么给你啊。】

【那么多礼物,我怎么翻?给楠楠的你也敢寄进嘉禾?我怎么找出来?】合着咱千哥比较在意的是小楠楠的礼物。

【很好找的,我用的是大红色的包装纸。很显眼哒⁄(⁄ ⁄•⁄ω⁄•⁄ ⁄)⁄ 千哥辛苦你了自己找一下呗。】我在手机这边双手抱拳作祈求状,半天才反应回来发现千哥看不到,囧囧地放下手。

【你自己寄的,自己过来嘉禾找出来。】

【诶…?可是…】

【没可是。】顿了顿又发过来一条,【楠楠想你了。做些楠楠爱吃的菜过来。】

【哦。】气得翻个白眼,这哥俩都是生来气我的吧?还偏偏把我吃得死死的,抓准了软肋,听一句是一句都不敢反抗。真是大小两个祖宗,默默腹诽。

 

                                                                十三

周末的时候我去了嘉禾,遵从咱千哥的旨意去给他家楠楠大人找礼物。

等我到了舞社的时候,千哥还在舞室练舞,脸颊上都是扑簌簌落下的汗水。即使现在已经是嘉禾的老师,他对于舞蹈的热爱执着以及刻苦程度并不亚于最初,小时候的他和现在缓慢重合,像是当年那样一个小小的千玺在我面前的show。

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是楠楠抱住了我腿,抬起头甜甜地喊我姐姐。说来奇怪,六七岁左右的小孩子都有一个莫名老成的阶段,在我们那儿的方言叫做“七岁精”,只要到了六七岁的小孩子在一段时间内都会变得特别烦人,特多事招人恼怒的那种,不管曾经多乖都一样。可偏偏楠楠没有,大约是家教良好,也大约是本身的性格使然,楠楠都是一副乖乖听话的可爱样子,对着他哥哥才露出些撒娇卖乖的样子,可纵使这样,也是惹人喜爱得紧。

伏低身子怜爱地摸摸小娃娃的鼻尖,把带来的饭盒打开哄楠楠:“楠楠想不想吃啊?那让姐姐亲一下好不好?”

小家伙犹豫了半天,似乎在美食和“牺牲色相”之间权衡利弊的时候身后响起了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怎么,你这个阿姨还想占我们楠楠的便宜吗?”

“喂(#`O′)!”顾及到千哥在楠楠面前威武勇猛的大哥形象,又压低了声音:“哪有你这么说你粉丝的!我才大你六岁!”

“不小啦阿姨,三年一代沟呢。”

反正我也不能拿这个爱豆怎么样,我还是伺候我楠楠大人吃饭去好了。

 

在收拾饭盒的时候,千哥突然问我:“你有空么?”

“诶…有。”

“下午帮我带会楠楠,我还得练舞,怕他无聊了。”

“可是…”不是难得的休息天吗?为什么要这样一刻都不放松呢?

约莫是我脸上太过明显的疑惑被千哥看了出来,他转头轻轻地笑,“晚点有空吗?和你讲一个故事。”

 

从小的时候我就没有太多朋友,不是因为自己人缘,而是我实在没有太多时间陪小伙伴一起玩耍。从小就知道孤单的味道,小的时候一个人学习舞蹈书法变脸等等等等爱好兴趣,虽然都是自己喜欢的,但几乎没人陪着一起;几乎是邻居家的小孩子们在楼下的沙堆里堆沙子的时候,我却要出门赶赴着一个个补习班。再大一些,就是小小的自己一个人站到了舞台上,虽然后来也有过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可到底没能一起坚持多久,最后还是我自己一个人。所以我也一早就知道孤独这东西,真的是无可避免的。并不是矫情,这世上本来就没多少人能陪你走完这么长的一条路。父母没法陪你走完后半段,你的伴侣没法参加你的前半生。即便是我如今疼爱的弟弟也总有一天会有他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路要走。似乎有点跑题,但是习惯了其实也就不觉得孤单了。再后来一点,我有幸遇到了他们两个,陪着我走过了这五年,完成了十年之约的一半,我真的很感谢他们,后来孤独很少曾再造访我。可随着渐渐红了,你也知道的,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我们,祸福相依,不喜欢我们的人也很多,那会儿的误会谩骂误解多得很,最开始翻着微博下的热评都会红了眼睛,也会怀疑。我也问过王源和王俊凯,可我们的想法几乎都是一样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即使是头破血流义无反顾也要往前走。勤能补拙,即使现在还不够优秀,可就像我们当年的出道短片一样,也能进步不少吧。成不成功是机遇问题,可努不努力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了。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现在不都过来了么。

真的特别感谢你们这些一路陪着我们走过来的人。一直一直非常感谢,谢谢你们对当时初出茅庐尚显青涩的我们的疼惜喜欢保护。还有什么是不能坚持下去的呢。路很长,可能也会黑,那又怎么样呢?

再长的路总会走完,再黑天也总会迎来光总会亮。

就这么一直坚持了下来。

 

这是易烊千玺和我说的故事。

彼时我和他坐在嘉禾出来的台阶上,一人拿了一罐酒。仰头看着星星说完话的他转过眼亮晶晶地看着我,我一时失了言语。

也心疼。

是啊,他现在这么耀眼,小豆丁时候的他所承受的东西都是不可想象的。那些孤独那些寂寞,那些谣言伤害,我们都是没法陪着他一一经历的。

“所以,我总觉得要努力,还要努力,变得越来越好,才能配得上你们的喜欢。”

 

有些哽咽,很多年前王俊凯在家族节目里说过的希望不要他什么事都憋在心里不说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这么多年了,还是一样啊。傻傻的小孩子。觉得自己努力就能扛起一整个宇宙,勇敢得让人心疼。

“易烊千玺。”我很认真地喊他。也借着酒劲,说了一些平时并不敢说的话。

“易烊千玺,无论如何,你的过去我无权置喙,可你的现在、你的未来,永远有我,有我们,陪着你一路往前走。你真的很好,值得我们竭尽所能的喜欢。”

“易烊千玺,我从来没想过我能离你这么近,和你面对面地说出我对你的喜欢。而就在这片星星下,还有许多许多和我一样喜欢着你的人,可能她们没我这么幸运,可是爱你的心都是一样的。”

“易烊千玺,我不知道我这么说会不会显得太矫情。可是,你一定要知道,只要你需要,我们都在。”

“易烊千玺,千纸鹤们可以为了你,用翅膀搭建这世上最坚固的桥梁和屏障。“

 

易烊千玺呆了一会儿,眼睛里慢慢透出了笑意,连带着脸上可爱的小梨涡也出来遛弯。

“谢谢你。”

“谢谢你们。”

 

这没什么好谢的,易烊千玺。

喜欢你这件事就像是一场豪赌,赌注是盛大美好的青春,结局未知。

可纵使血本无归,我仍愿赌服输。


评论(9)
热度(208)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