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十一】

所以玺子哥接受军训结束以后得知我和楠楠正在那家抄手店里,赶过来时见到正在和芒果玩得欢乐的楠楠,脸上那满满的惊诧感我倒是丝毫没有意外。说真的像上次我发现我居然会和芒果一起玩相处得很好的时候我的惊讶并不亚于他,况且他的表情已经算是相比较于我冷静了不少了。

楠楠看到他哥哥来了脸上都泛起了大大的笑容,我心里都有些吃醋,和我呆了足有半个月,可这样好看漂亮的笑容楠楠大人可从来没赏赐过我。不过想想其实也没什么的吧,说到底我不过是一个陌路姐姐,而他现在面前的这位,才是真正和他一母同胞有着一模一样血缘的人啊。

“哥哥~!”朝着自家哥哥欢腾地跑过去的楠楠,其实即使长到这么大,不知道为什么他喊自家哥哥的时候永远和当年一般咬字不清楚,喊着总听着像是多多。微微伏低身子接住小家伙的千哥笑着揉他的发:“楠楠,怎么现在不怕狗狗了?哥哥几天不见楠楠,楠楠就长大了啊,勇敢了好多。”

小楠楠听到他哥哥夸奖了他,脸上登时就挂上了骄傲的小表情,给哥哥炫耀,活像是个讨糖吃的孩子:“哥哥~我好喜欢芒果~芒果可乖可听话了~哥哥你看~”说着小家伙又从哥哥的身上挣扎下来,让芒果舔上他的手,“哥哥,你看~芒果很听话对不对~就是好痒啊QAQ”

易烊千玺鼓励性地握握楠楠另一边的手,就松开了让他继续和芒果去玩。

然后他就朝着我这边看了过来,眼睛里像是闪烁着一些什么,但是那光芒太亮,我并未看清。而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站到了我的对面,“谢谢。”

“嗯?不客气啦~反正你也答应过要送我东西的啦,很公平嘛。不需要说谢啦,再说为爱豆做事理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约莫是我的大义凛然逗笑了他,他倒是淡淡地说了一句:“哦,怎么?那你还收费?”

再次被戳中死穴。从这点上易烊千玺做我爱豆摸准我死穴真的是满分。

“好了,不开玩笑了,我说谢谢是认真的。”他正了正脸色,神情是我从未见过的端正肃穆。我有预感我大概会知道一段往事。暂不论好坏。

“你知道楠楠怕狗吧?”他似乎也没预备等到我的回答,只是管自顾自地继续说下去。眼里有着悔意和心疼,几乎让那黑曜石般的眼睛蒙了尘。

“其实楠楠怕狗,是因为我。”大概是因为我的眼神太过讶然,他缓了缓口气继续说。“前年春节的时候,我和爸妈带楠楠回老家过年,还记得我十四岁那年的春节发的那条微博吧?我那天本是预备带楠楠去看那年春节在山上做过记号的竹子长得有多高了。你也知道,村里儿的土狗都不可能拴着,性子又野,尤其到了过年都是四处跑的。山上也有许多漂亮的野花,楠楠走在路上的时候就吵着让我把野花摘回去送给妈妈。可我没想到,就我这么一转身的功夫,一条大狼狗就不知道从哪儿出来奔着楠楠叫着就过去了。那会儿楠楠真的是吓得不轻,那只狗当时几乎和他一般高,逼近他的时候还露出了锋利的牙,我真的想象不出我如果再晚一点发现,到底会发生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来。可即使这样,楠楠从那时起就怕极了狗,估计是那次吓狠了。”

他有些疲惫地闭上眼,我顺着他的话接下去:“所以你觉得楠楠怕狗的主要原因就在你?”

 

“是。”

“就像你们形容我的一样,我的确是弟控。从小我几乎是比我爸妈都要宠着楠楠,可是那一次,楠楠那天吓得抱着妈妈直哭,我心疼极了也没有办法。总觉得这是我的错。”

 

“可是…”

“所以,我才要谢谢你。虽然可能目前楠楠接受的狗狗大概只有这只…是叫芒果对吧?只有这只狗狗,但我总觉得似乎轻松了一点。”

我只是看着他,看了很久,看到他都有些不习惯地伸出手在我面前晃了晃。

突然蓦地笑出声来:“易烊千玺,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以后一定会是一位很好很好的丈夫和爸爸?”

 

虽然笑着,但我的眼神极认真,只盯着他的眼睛看。和我对视了一会儿,他的耳垂慢慢染上了浅粉色,微有些窘迫地转过头去,不自然地咳了一声:“谢谢。”但上扬唇角边上的浅浅梨涡还是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啧啧,我的小爱豆可真是容易害羞呢。⁄(⁄ ⁄•⁄ω⁄•⁄ ⁄)⁄ 总觉得好方便调戏怎么办QAQ我当然没有放过这难得的机会,迅速地附身上前:“怎么,千哥哥,跟妞回家?”沉浸在调戏到自家爱豆的兴奋感里的我当然没注意到千哥逐渐危险下来的眼色,尚还在沾沾自喜。我想如果那时候没有突然杀出来的楠楠大人救驾,我一定会成为第一个面对面调戏千哥从此被千哥彻底拉黑无人权的。

我决定了,我要站三分钟楠唯!

小楠楠颠儿颠儿地跑过来,难得他不是冲着他哥去的,而是奔过来就扯住了我的衣角。我当时内心泪泉奔涌着感念这半月没白带这小楠楠还是记得我的半月拉扯之恩的。

然后事实上很残酷,也充分证明了千哥和楠楠百分之百相同血缘的可靠性。小家伙奔着我来当然不是为了我,而是他的小伙伴——芒果。可一对上那双水色润泽的眼睛,我还是很没骨气地奴颜婢膝了。“楠楠大大有何吩咐?”

“我好喜欢芒果,姐姐,回家以后我一个人会很无聊诶,哥哥去上学的时候就没人陪我玩了。我想要芒果跟我回家,你看,芒果也很喜欢我对不对?”小家伙扯了扯芒果的耳朵祈求。

“可是芒果是店主哥哥的喔,他不能跟着楠楠回家的。楠楠很听话对不对?下次再要和芒果玩就让你哥哥打姐姐电话,姐姐带你来好不好?”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带楠楠过来。”说话的是易烊千玺。

对喔,是我忘了,千哥和店主也是旧识,是我多事了。

抱歉的冲他笑了笑,本来想开口的话被楠楠堵回了肚子里。

“可是姐姐也很喜欢芒果对不对?如果芒果去我们家姐姐就会来我们家啦,就可以陪我和芒果一起玩。楠楠很喜欢姐姐。而且姐姐会烧很好吃的菜给楠楠吃。”小脸是一本正经的严肃。

易烊千玺也忍不住笑出来,蹲下身子捏楠楠的小脸:“怎么,人家养了你半个月就这么心心念念了?哥哥都不要了吗?小楠楠,来来来,告诉哥哥,我和这个阿姨,你更喜欢谁?”口气里也颇有几分吃醋的味道。

小家伙似乎还真的思考上了,用他的小脑袋在判断眼前的哥哥姐姐到底哪一个更好。犹豫半晌才磕磕绊绊地回答:“最喜欢哥哥了!哥哥对我最好!但是…但是姐姐做的菜真的很好吃啊…”得来的是一个让人几乎哭笑不得的答案。

捏了捏小家伙的鼻尖:“你这个小馋猫。下次想吃姐姐做的菜了,就来姐姐家里吃。姐姐家门随时为楠楠敞开好不好?”

楠楠权衡了一下利弊,然后很乖地点头:“那好,我就不把芒果带回家了。”紧接着又说:“姐姐,你可不可以有空的时候陪楠楠去游乐园玩?”

“诶…?”

“哥哥有点恐高啦,楠楠不想哥哥为了楠楠去做哥哥有点怕的过山车,所以下次姐姐带楠楠去好不好?”

转头看了看玺子哥,见他点点头。我望着楠楠答应他:“当然可以。”

 

其实我这么喜欢楠楠想要宠着他,并不全是因为易烊千玺的原因。爱屋及乌即使有,并不足以让我做到这个程度。

我是真的喜欢小孩子,尤其是小男孩子。

我五岁那年,我妈怀过一个小孩子。妈妈和我说的时候我又哭又闹,总觉得是一个来争抢我父母宠爱的家伙,硬是不愿意我妈把他生下来。后来也恰好那胎并不适合怀孕,我妈就去医院做了流产。纵使不全是因为我的原因,心里总觉得有一根刺,觉得我是害死我弟没法出生的凶手。对了,那胎检测的结果,是个男孩。

后来的好多年直到现在,我妈一直都再没怀孕。一开始是照顾我的心情直接避孕,后来是觉得年纪大了不适合生产,总之我再没能有一个弟弟。

大概对于楠楠的心情,也寄托了一份我对我那没能出世弟弟的感情吧。竭尽所能地想对他好。

 

易烊千玺,有的时候我真的非常非常羡慕你。

在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和你百分之百一模一样血缘的人和你相伴共生彼此依存,是多么幸福的事。

在外东奔西跑未曾安睡的疲惫,在祖国上空飞来往去的枯燥,学业繁重的压力,粉丝的期望与厚爱,世间种种压在你的肩膀,不堪重荷时回到家里,一个软软暖暖的童音喊你哥哥,温暖的小身体扑进你怀里,那瞬间的满足幸福感,一身辛劳都不见踪迹。

多好啊。

你是他哥哥,他是你弟弟。

只要楠楠在的时候,你就只是一个最普通的但也是世界上最棒的哥哥。如此而已。

 


评论(16)
热度(135)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