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十】

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我体内的逗比因子爆发。本该是接着这无比认真的自我介绍之后我应该也无比认真地再次介绍自己互通感情顺利走入爱河,啊不对是走入粉丝与爱豆的日常接触。可怜见的玺子哥辛苦打造的气氛就被我一句话给毁了。

我说的是:“呔!哪里来的妖精!敢冒充我千哥!知不知道邪不胜正假美猴王永远是会死在真美猴王手下的!妖孽现出原形吧!”

我真的特别真诚地觉得,经历了这么一出,易烊千玺还没有把我给拉黑,一定是觉得我这个粉丝是万里挑一无二的优秀。

下一秒,我的粉红泡泡就被打碎了。

【我得留着你时刻提醒我粉丝逗比程度的最高值永远没有上限。】玺子哥如是说。

 

其实吧,我曾经一度和机油们偷偷幻想过千哥的朋友圈长什么样子。我们猜大抵都是一些千哥的自拍照,和楠楠和Kuma的合拍。说不定还会有刚练完舞的玺子哥额角淌汗荷尔蒙值爆裂的各种私家图。

事实上我果然是太年轻太天真。

几乎是怀着顶礼膜拜的心情点开他的朋友圈观赏,可大概如果我当时嘴里含了一口水能立刻喷出来。朋友圈的状态几乎是少得可怜,一刷就到底不说,除了两三张自拍,其他的状态居然都是——心灵鸡汤式的育儿宝典?!就连我刚生了二胎的小婶儿估计都没那么全的育儿状态。

天啊,玺子哥你一定会是中国好爸爸中国好丈夫的!现在你已经是中国好哥哥了!你知道我有多嫉妒楠楠吗!嫉妒他有你这么好的全世界最棒的哥哥!还顺带嫉妒你未来的老婆和小孩!

 

我突然觉得添加易烊千玺为好友这种事情还是从没有发生过的好,至少没有这种偶像幻灭感。手动再见。而内心弹幕在噼里啪啦闪过的时候,对面的千哥可没有准备给我什么时间好好冷静一下,一条消息瞬间弹了过来:“我九月份就要军训了,爸妈刚好出国,易凌还在准备她的毕业论文。这段时间,我家楠楠上下学的任务就拜托给你了。”

“诶…?可是…”

“放心,少不了你的好处。最新的全套周边和最近所有活动的前排座位入场券。”

“成交!”我立刻丧失气节地答应了“丧权辱国”的条约。“可是,我店里有客人的时候?”

“啊,我晚点把大哥的电话给你,反正他念大二了,平时也有空,你要是来不及去接楠楠就早些给他打个电话,让他去接好楠楠给你送过去。”

“诶…?”我想说其实如果大哥接放在他那里也是一样的吧?

从这点上来说易烊千玺还是很清楚我心里的小九九的,迅速补充:“我不太放心大哥的那几个室友,上次居然抱着楠楠丢高高玩。放你那里起码安全有保证,你年纪大了举不动。”

我应该谢谢你对我的信任吗?总觉得并不是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情,心内吐槽。

 

之后的半个月我就“沦落”为楠楠保姆。曾经我最羡慕的楠家独家一线大大。

不然怎么说易烊千玺的爸爸妈妈非常优秀、家教良好呢,当时通身沉稳有礼的气质就在易烊千玺身上可见一斑,而现如今小小年纪的楠楠也愈发开始显出苗头。纵使被哥哥当宝贝似的宠着,可还是彬彬有礼像是小大人一般的楠楠其实根本没让我花费多少心思。左右不过是照顾他起床洗漱吃早饭、送他上学放学以及晚上回来洗澡讲故事哄他睡觉罢了。而楠楠又特别乖特别听话,我预想中的闹腾情形并未出现过。

只除了一次。

我是真的没想到过楠楠怕狗。

况且芒果还是那样大的一条金毛犬。纵使性格温顺,但于怕狗之人不啻于恶魔。我就是。我就怕狗,小的时候爱和狗狗们一起玩,结果有次被家养的哈巴狗投食时咬了一口从此对再小的狗狗都是避之不及的。大概芒果是我这辈子唯一接受得了的狗了。

那天我接了楠楠是匆忙赶回店里的,工读生恰好上课,我拜托隔壁店主帮我看了一会儿店,想着接了楠楠以后再把店关了。所以回家吃饭如果再要自己做可能就有些晚了,就算不考虑玺子哥的心情,那么大一点的小娃娃我也实在不忍心让他受饿。所以我想了想把楠楠带去了那家抄手店。

所幸楠楠好像和他哥哥的爱好差不多,也喜欢极了抄手,当即举双手赞同。我只是没想到刚进了店门就出了事。

芒果已经很久没见我了,大概是嗅到了我的味道就颠颠儿欢腾地跑过来,身上的软毛一跳一跳的欢乐。可楠楠着实吓到了,大概比他矮不了多少的大型金毛犬就凑在他面前,小家伙的眼睛里登时汪了一大泡泪,小嘴撇着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我看着心疼得紧。可大概因为一直最心疼自己的哥哥不在,小家伙也一直没哭出来,只是咬着自己泛白的唇可怜巴巴地盯着我看。

有些通人意的芒果大概也知道了自己吓到了小孩子。颇有些委屈地低低呜咽了两声,就蜷起身体伏低身子闷着声音和楠楠微微地叫以示好,还不忘轻轻地摇自己的尾巴。

抄手店的店主也过来和我一起哄楠楠。说实在的,芒果真的是再乖的狗狗没有了,可偏偏楠楠怕狗狗,一开始我本来觉得这两小家伙应该会玩得特别高兴才对。

抱着楠楠在座位上坐下来:“楠楠,你怕狗狗对不对?为什么呀?可不可以告诉姐姐呢?”

抽抽噎噎的是小家伙的声音:“狗狗特别凶,以前都老是冲我汪汪汪地叫。还会咬人呢。”

我招手示意芒果过来伏在我的脚边:“可是楠楠,你看芒果特别乖对不对?他一直趴在这儿,不叫也不闹,是一只很听话的狗狗呢。而且芒果不会咬人喔~不过你和芒果熟了以后它可能会舔你喔~”

“诶…?真的么?”小家伙滴溜溜的小眼神就撇了过来。分明有着不确信,大概以前是被那些很凶吓人的狗狗吓坏了吧。

“真的喔。”摸了摸芒果的脑袋,芒果有所觉地抬起了脑袋,冲着小楠楠轻轻地叫了一声,还颤巍巍地伸出了左前爪,肉垫向上。大概是想让小楠楠摸摸它,触碰了大概就不会那么怕了吧。

也许是芒果看着真的非常乖,所以即使小脸上还有些恐惧未褪的小家伙,也试着小心翼翼地抚上了芒果的小爪子。见芒果在他的抓挠下只是很舒服地闭上眼睛轻哼,小家伙转头要求我放他下去,颠颠着自己的小身板就跑去摸芒果的一身软毛。芒果也只是趴着,任由他摸,偶尔蹭蹭小家伙的小腿。

楠楠虽然还有些谨慎,但明显芒果的乖巧和听话让他非常开心,很快地就不再需要我只是和芒果玩到一处去了。

等到我们离开的时候,楠楠仰着小脸问我:“姐姐,我们明天还来找芒果玩吗?”

我笑着答应他:“当然可以。”

 

玺子哥,你没想到,就算楠楠曾经如我这般怕狗狗,也被芒果治愈了吧?


评论(6)
热度(124)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