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九】

我一路上什么也没顾上。只是慌不择路的跑。有些生气有些委屈难过,我想大概是玺子哥对我太好了,比对普通粉丝好太多,才养就了我这样连一个玩笑都开不得。其实仔细想想他们说的话也并不能算作玩笑,只是实话实说罢了,可我偏偏像是被触了逆鳞。

其实我很早以前就想过我对易烊千玺的感情,早在还没有像现在这样认识他之前。那会儿不是没处过对象,家里热衷于牵红线的伯母婆婆之类的都不是没有,可偏偏认识的每一个男孩子,总是不自觉地拿着就和易烊千玺比较,结果当然是一次又一次的摇头。

这样反反复复的情况终于在有一次我看着电视我妈问我“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时候结束了。我记得我当时连思考都没有,几乎是下意识的本能回答了“易烊千玺”。我妈以为我是开玩笑,还笑着问说是喜欢易烊千玺这样跳舞好的还是长相的,或者是很可爱的弟控性格。其实这么多年喜欢易烊千玺下来,我妈也是几乎被我同化的,对他也是充满了好感,考虑女婿有他的一部分特征实在是太过理所当然的事情。

但是我突然就明白了。

大概是非你不可。

 

后来我再没有谈过恋爱。即使知道这样大概一辈子也就是独身了。

也许等你结婚以后,我也会找一个靠谱的男人嫁掉,平平淡淡地就把一辈子过了。

我之前一直是这么想的。

大概这件事从头到尾最大的变数就是你横空插入了我的生活,以最真实的姿态。

 

生活不是言情偶像剧,当然不可能发生剧中的那种女主羞愤跑了男主忙不迭地就追采取各种外挂模式出现在女主将要经过的下一个路口的狗血剧情。

况且,我不是女主,他更不是我的男主。

易烊千玺当然没有追上我让我回去。说起来其实算是他处于客气请我去看楠楠的亲子活动,美名其曰让我帮助他摄录活动过程,其实我在不在都是一样的,更遑论我是这样对自己爱豆使性子就管自己跑出来的。

他不可能丢下心爱的弟弟不管转而先将我找回去的。

其实有点难过,大概真的是得到了他的一些关怀反而真的会贪心索求更多。我为这样贪婪的自己感到莫名慌张。你也会讨厌的吧。

后来我往上次那个联系我的小号上发过去了活动的摄录资料。那边也并没有什么回应。

我觉得,大概就是这样了。美梦终将醒,还好我未浸太深。

 

一直到暑假结束,我也再没见过易烊千玺。

我得知他消息的途径左不过是微博上他与队友们飞赴各地参加活动后更新的一些即时情况和最新自拍,有些絮叨,也很暖心。

还是从前和爱豆一样的距离,心里一些小小的失落也渐渐消弭无形。

他本来就是天边灼热的太阳,而我不是那片银河。

 

易烊千玺就如他多年前在当时大热的一个综艺节目采访中期许的那样,如愿考上了B大。纵使是正当红的明星,也是在暑假结束以后要开学的,更何况他本就不是成名后便会恃宠而骄的人。自始至终都是那个风度翩翩有礼的少年,没有改变过。

这就意味着他要结束几乎是一暑假东奔西跑的行程通告,回到北京来了。

这个他自小长大的城市。

这个他和他的同伴一起登上过无数大大小小舞台踏过各种各样颁奖礼红毯的城市。

这个,我如今所在的城市。

 

我没想到我和他还会再见面。而且是那么快。

彼时我正在店里打理生意,对于他的出现我完全没有任何的心理准备,因此脸上几乎是痴痴傻傻不可置信像是觉得自己今天没睡醒出现幻觉的表情好像再次取悦了他,脸颊上两个漂亮的小梨涡又跑出来和我打招呼。

我只得讷讷地问:“你怎么来了?”活像是深宫里等待皇帝临幸的怨妃般的语气,说完我都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

只听得旁边传来吃吃的笑。

一转头就发现了一双缀满星星的眼睛和一对小虎牙。

我觉得我的头更痛了。应该,不!一定是我昨天没睡好的幻觉。我不仅大白天的做白日梦梦见易烊千玺来了,甚至梦到的居然是易烊千玺带了两个队友来!

我摇摇晃晃地就往柜台后走企图补个眠。

显然是被易烊千玺发现了我的意欲何为,他朝着那两个小家伙一使眼色,两声齐刷刷的“姐姐好”顺利地把我从浑浑噩噩中震醒过来。

到底是比易烊千玺这家伙有良心,一边怨念着自己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叫自己阿姨的家伙一边认命般地转过头去。

看到三个小家伙继续冲我笑嘻嘻的时候我觉得…今天颇有几分开门未大吉的味道。

“怎么,你这么快就忘了我以前说过要带朋友过来买轻松熊的?”易烊千玺看我大概还没反应过来,难得好心地提醒我。

说起来,好像是有这么回事。

 

“大哥,你要多大的轻松熊?”易烊千玺转头去看王俊凯。我总觉得王俊凯好像偷偷翻了个白眼,然后有气无力地回答他:“千总您随意,看着买吧。”

所以,饭圈常年有笑话说千总是“购轻松熊达人”是不无道理的,据说他从小到大给朋友家人送的礼物最多都是——轻松熊。比如说正在发生的这一次。

看着王俊凯有些小怨念和王源有点幸灾乐祸的小眼神,我微微出神。没想到当年因为一时兴起也参加过#手撕轻松熊#讨论的我,有一天居然会开了一家以自己“情敌”为主打的店聊以生计。

神游天外的我再次被边上的人扯回了思绪。是王源。

他笑眯眯地问我:“姐姐,你是不是这家Kuma店的店主啊?”得到我的肯定回答后,他再次笑眯眯地向我开口:“姐姐,我有朋友非常非常喜欢轻松熊,你可不可以加一下他的微信,方便他询价之类的?”

实在难以抗拒这个要求,想想觉得也没什么可以拒绝的,没道理推开送上门的生意。我就把自己的微信号给了他。

过了一会儿就收到了一条微信添加申请。想着这也许就是王源说的那个朋友,就点击了通过验证。朋友圈权限是对我关闭的,可我到底没有太在意,毕竟可以聊天说说价格就行,本身也不是认识的人,有没有朋友圈都是一样的。

这时候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已经选定了要买的轻松熊,我执意没有收钱送给了他们。易烊千玺其实是不肯的,说这怎么好意思,被我一句“难得见到我年轻时的偶像连这点表达心意的机会都不给我吗?”给打败了。

 

等我送他们出门以后,左右无事我就坐下来开始刷朋友圈。

过了一会儿,我却刷出了一条最新动态。

是我刚刚添加的人,一张自拍。

那上面的脸庞我再熟悉不过,常常潜入我梦里的人。

 

微信也开始震。

一条绿色的消息跳出来。

点开语音,很熟悉的低沉声线。

“你好,我是易烊千玺。”


评论(15)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