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八】

楠楠幼儿园举办的亲子活动我还是去了的。但是并不是以家长的身份。

说实在的当易烊千玺提出如果我有空希望我可以陪他去的时候,我不是不惊讶的,但更多的是恐慌。纵使我觉得作为粉丝和爱豆,我现在和他的接触频率已超过正常值,虽还未超限。但至于作为楠楠家长身份去参加一个幼儿园的亲子活动,怎么说呢?我觉得都是万万不可的。

梦太美迟早要醒。

后来易烊千玺告诉我说因为亲子活动需要两个家长组队参加,而楠楠的爸妈恰好都没有空,堂姐易凌需要和他一起,所以他想拜托我给他的活动过程录像摄影,晚些时候可以拿给爸爸妈妈看,可以多了解一些楠楠的学校生活。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想应该没问题吧。

“你既然是跟着活动跑的前线,普通的摄录应该都没问题了。”易烊千玺如是说。

我之前就说过,怎么可能舍得拒绝他呢。

 


其实我已经不太记得幼儿园是什么样的了。不是说样子,是幼儿园的日常生活。我经历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现如今研究生都已毕业,在社会上也算是有了些摸爬滚打的经验,那样单纯无忧虑的孩提时代已经离我很远很远了,记忆模糊。

大概是从后视镜里看出了我的表情,易凌一边把着方向盘一边和我说话:“今天就算是幼儿园一日游了。真是没想到有朝一日我这个奔三的老女人还要奔着幼儿园去了。也算是返老还童。”被她这么一搅,车里静默的气氛倒是有些活跃开了。易烊千玺只笑:“两个老阿姨。”

“喂(#`O′)!”我和易凌同时瞪他。

果然,不论是什么样的女孩子最忌讳的词都是一样的。偏偏易烊千玺在我这得不到教训,完全没长一点记性。看样子易凌也不是能压得住他的人。

不就是仗着我们宠你么。我心里忿忿。

半晌却又卸下气去,算了,你开心就好。

 


楠楠是一早就去了幼儿园的,而活动是在下午,所以我们打算先去吃个饭,然后再去幼儿园刚刚好。

易凌问我们要吃什么的时候,易烊千玺微微偏过头看向我,似乎是在等我决定。行动快过脑子:“爱豆您最大您要吃什么您说,小的随您吩咐!”我总觉得这样子蠢到了极点,每次都羞耻得恨不能马上变成地鼠打洞下去。可每次一接触到易烊千玺的小眼神,整个人也只能用一个怂字来形容。

果真是一物克一物。

易凌见此是忍不住地直笑,我总是怀疑她的胸腔里是不是裹挟了一股气,不然为什么她总能比别人笑得夸张笑得久,这没有一般的肺活量可是坚持不下来的呵。她喘着气一边笑得打跌还一边非得和我说话:“你知道吗…哈哈哈…你是我老弟…哈哈哈哈第一个带来见我的粉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很好奇他和他粉丝相处情况,他以前一直说不方便不肯,我…我不行了…哈哈哈你怎么能这么逗哈哈哈…

我表示深深的担忧,这姑娘这么笑,真的不会岔气吗?

“那还是去吃抄手吧。姐,今天带你去吃家新的。”这好像是我第一次听到易烊千玺叫易凌姐。于是某一个前一刻还笑得前仰后合面红耳赤的人瞬间收形,像是听到了多了不得的话般正襟危坐严肃端正。

等到易烊千玺走开说是先去买些水的时候,易凌才偷偷凑过来和我咬耳朵。据她所说,易烊千玺算是从小就比较有主见的孩子,稳重成熟的像个小大人,相比较跳脱性格的她,即便是大了五岁也经常给人错觉她才是妹妹。也因此易烊千玺极少叫她姐姐,一般只有需要扯出她体内为数不多的理智因子的时候才会叫一声。这声姐,就她自己而言,甚至比她爸小时候惩治淘气的她时用的戒尺都好使。

 


其实抄手店还是那家,不过我并没有能请完易烊千玺上次那三碗剩下的抄手。事后我问他,他说那不一样,不然他不是要少一碗了。我嘲笑他说连这一碗抄手都要和她姐争。

听完他只是很认真地抬头看了我一眼,然后很认真地说,我想和你再来一次。

那瞬间我被击中心脏,唇瓣开开合合却再吐不出半个字。

不愧是易烊千玺,也只有易烊千玺,能在我的心上有着即使闭眼即使随手都是百分之百的命中率。

毫无遗发。

 


那天下午的活动名义上说是亲子活动,其实左不过是两两家长成队互相比赛玩游戏罢了,真正称得上亲子部分的是家长和宝宝们一起合唱了园歌和玩了一小会的捉迷藏。其余部分为了宝宝们的安全和体力考虑,大多是让他们坐在一边为自己的家长们鼓劲的。

软软的小奶音此起彼伏地响起来的时候,真的,心里都能淌成一汪水。为了边上坐着的乖乖的又满脸期待的宝宝们,家长也顾不得什么,都有些失了形象地玩起了算是离他们很久远的游戏。没多久个个都是涨红了的满脸汗珠。

我偏过头去看坐在我旁边盯着他哥哥看的小楠楠:“楠楠,你觉得你哥哥会赢吗?”楠楠朝我看过来的时候突然有些狡黠地笑了:“哥哥是最厉害的哥哥,当然会赢喔。可是…姐姐你是嫂子吗?”

“诶…?”我猜我现在脸一定红成了大西瓜。

楠楠继续笑眯眯,颇有几分人小鬼大的味道:“妈妈告诉我说哥哥是一个非常非常厉害的大明星,有好多好多女孩子都喜欢我哥哥。可是哥哥只和易凌姐一个女生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说,经常在一起玩的男孩子女孩子以后是要结婚的,那么姐姐呢?上次姐姐也有来接我对不对?和哥哥一起的。”

楠楠明明才六岁吧…可是谁来告诉我为什么小楠楠的条理如此清晰有板有眼。

“不不不,楠楠,你刚刚也说了你哥哥是很厉害的大明星对不对?”见到笑眯眯的小娃娃骄傲地点了点头。我继续言辞恳切地企图消除小楠楠因为理解失误造成的误会,要是这事被玺子哥知道了我带坏了他心爱的弟弟我一定会被拉黑的连粉丝都没得当!“楠楠,姐姐也是很喜欢很喜欢你哥哥的哟,可是姐姐只是你哥哥的粉丝而已啦,就是你说的很喜欢你哥哥的好多好多女孩子之一啦。并不是你嫂嫂喔~”

“真的吗?”呜呜呜为什么连玺子哥的弟弟都这么不容易说服,难道是我个人技能原因?

“当然当然!”诚意满满地盯住小家伙的双眼,企图让他相信我说的话百分之百可信。

“所以…姐姐是单方面喜欢我哥哥吗?”

似乎有哪里不对的样子,但是好像和我想解释的初衷差不多,我继续点头。太喜欢这孩子了!通情达理又好说话!关键是还肯叫我姐姐!真的是比他哥哥好太多了!

“原来是这样啊。”小家伙突然笑意满满地冲着我后面打招呼,“哥哥!姐姐说她喜欢你诶!”

我仿佛一瞬间看到了小家伙脑袋上有一只撒旦小恶魔在到处飞。

我收回我刚刚的话!怎么能这样!

果不其然身后传来了易烊千玺难以压抑笑声的音线:“我知道你作为我的粉丝对我的喜爱绵延不绝,可你也不用当着楠楠的面给我表白吧?”

背景音是易凌张狂到极点的笑声。

真的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饶是我脸皮再厚再喜欢易烊千玺我都有些受不住了。怎么说其实都是大易烊千玺六岁的人了,有些心情有些喜欢真的是没办法被拿来开玩笑的。那时候几乎是一瞬间的光电火石,我突然觉得太脱离常轨了。

其实有点生气,也有点不知所措。

我也再顾不上答应帮他拍摄完全程的承诺,只匆匆丢下一句照片录像我会传给你的。就落荒而逃。

没错,是逃。

接下来我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面对他们。

 

起身余光所及之处的是易烊千玺略带惊愕的脸。

 

对不起,大概还是不够喜欢。


评论(4)
热度(129)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