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二】

易烊千玺,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


长出了一口气。合上了面前浅红色的笔记本。


其实从小到大我极讨厌写日记,偏偏小学时候的语文老师最喜欢给我们布置的作业就是每天一篇日记。那时候的我根本想不出来要写什么东西,家里的锅碗瓢盆甚至都被我列入日记素材,总觉得记一天的过程或心情就像是流水账一样要不得。后来我就开始在每天的日记里连载小说,我记得有一个学期的日记我就是靠着一个长篇连载混过去的,老师后来都很无力地和我妈吐槽说我写的日记最让她痛苦了有一种天天追着更新的感觉。


我只是没想到这么多年后,大学了读研了,我反而重新提笔开始写日记。


不过想用些我所能写出的文字,记录下你的美好。即使等到很多年后我老了,还是能拿出来慢慢品读回忆。即使文笔粗陋,只要感情真挚。



 

今天我新接了一个单子。客户要求送货上门,大概是因为订购的Kuma太大了吧。


其实这只轻松熊摆在店里足有一年多了,自我进货回来后一直放在店里橱窗的位置。不是没有人问价格,表达兴趣,可能因为价格原因也可能因为尺寸原因,却没有人表达出任何真正想买的欲望。没想到还是有被人订走的一天。


工读生今天恰好上课不在店里,没办法,我只能自己去送。可这只Kuma到底太大只了,客户家里又远,我猜如果我不打车估计走到天黑都没法如愿把Kuma送到客户手上。


所以我决定打车。


当我在司机一脸这姑娘真有福啊收到这么大只玩偶的表情下付了车费时,也只能暗暗翻个白眼,大叔你知道吗我只是个送熊的!


我按着客户给的电话打了过去,告诉他我已经到他家楼下了,请他下来收一下熊。


哦,还有一句话我憋着没说,当然是——付钱。


好在不多时,客户就下来了。是和我差不多大的一个女生。


诶?等等…女生?


我记得给我打电话确认订单以及刚刚通知到货的时候,接电话的声音是男的啊。难道…是我听岔了?


女生很快地跑了过来,似乎是因为下来得有些急,脸上已经泛起了红晕。她朝着我笑了笑,“我弟弟,啊不是,是易先生订的熊是吗?”


“对。”


“这样吧,你看我身上没带那么多现金,你把支付宝给我我转账给你可以吧?”


当然没问题。


转账成功。看着这女生晃晃悠悠地抱着这只熊往回走,我都不禁捏了把汗。就我眼见的这女生几乎就差点绊倒两次。摇摇头,那男生怎么就不知道出来帮帮忙呢。


 

 

当时的我当然不知道,我认为的那个摇摇欲坠的女生无比艰辛地将熊抱回屋里扔到沙发上时,立刻精神气十足地冲着沙发上悠哉地哄着小孩的男生吼:“易烊千玺!楠楠楠楠!你这个要弟弟不要表姐的家伙!重弟轻姐的家伙!”


“得了吧,这熊还不是给你的。况且刚才是谁迫不及待的就跑出去的?”依旧淡定的少年如是说,还似乎有些嘲笑地笑出了浅浅梨涡。


被噎了的女生只得恨恨地伸出手:“钱!”




 

回到店里的时候我再次接到了客户的电话。


经过电波过滤的声音稍稍有些失真,听着特别像那个梨涡少年。尤其他也姓易。


于是我理所当然地走神了。


“喂…?喂…?请问您在听吗?”顺利将魂游物外的我拉回了现实。


又一次。真的是够了。一遍一遍地在心里嫌弃自己,天下声音像同姓的人何其多,怎么就能什么都扯上他呢。


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去听客户说的话。


“你这只熊的钱是不是少收了?”客户再一次重复了他的问题。


“啊?没有啊。是这样子的,先生。原先本店有活动就是这只熊属于买一送一的范畴,会送一只25寸的小Kuma作为赠品。但很不好意思,昨天25寸的Kuma恰好售完还没来得及进货,所以我少收了先生的部分货款用以抵押。如果给您造成不便,或者说您需要25寸的小Kuma,不介意的话我补货后给您送过去可以吗?”


“也行。那我待会把尾款划给你。”


“诶…好。谢谢先生。”




放下电话。手机倒是震了。


是特别关注的更新提醒。


【TFBOYS—易烊千玺:今天遇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哈哈。大家心情如何呢?哦,对了,今天我家新加入了一个新成员。猜猜他是谁呢?小提示:和我们家的某位成员有关系喔~[图]】


 

这么多年,人气越来越高的他微博的活跃度只增不减。两分钟之前发的博,这会儿评论和转发都轻松破万了。下面一大片都在各种猜,五花八门什么都有。


稍稍犹豫了下,点了转发:我猜是轻松熊!并评论。


过了一会儿,我的微博也开始被转发,左边的一片都是:最右真理。我站最右。


和前几年一模一样的口吻。


只是不知道还是不是前几年的那些人。


因为易烊千玺因为TFBOYS因为饭圈认识的一批人里,已经有了不少人结婚生子,渐渐不混饭圈,只是关注着一些站子资源博刷着最新动态。


说着叫嚣着要陪十年走过十年的那些人,现在有些已经沉寂了。


不是不爱了。可总有自己的生活要过。


渐渐就不再是第一位了。


我大概是还在坚持的人。也取决于我的年龄吧。倘我再大上三五岁,现在恐怕就是被父母捉回家相亲的命了。


似乎有些触景生情地跑题了。


 



恰好门口进来了一对小情侣。收拾收拾情绪就先去招呼。


毕竟,这是我继续追逐他的资本。


 



等我忙完再拿起手机的时候,只惊诧地发现我的微博粉丝艾特和私信暴涨。


几乎是颤抖着点开艾特的。


我只觉得我被挂了。


但打开以后发现都是一片啊啊啊啊啊小婊砸出来打一架之类的话,许是没什么大事吧。我安慰自己。


可下一秒我就差点摔了手机。


只因为夹在我的转发和朋友们的叫嚷中的那个人。


几乎是抖着手点开了特别关注。


【TFBOYS—易烊千玺:这个答案是正确的喔~下次把新成员晒出来给你们看看吧,楠楠很喜欢它诶!//@玺子哥最喜欢我家的Kuma:我猜是轻松熊!//@TFBOYS—易烊千玺:今天遇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人,哈哈。大家心情如何呢?哦,对了,今天我家新加入了一个新成员。猜猜他是谁呢?小提示:和我们家的某位成员有关系喔~[图]】


我几乎是呆滞着不知道怎么管理自己的面部表情。


没想过被翻牌的事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被一个突如其来的大惊喜给砸懵了。


再点进转发里一看,也就有些释然了。我的这个转发已经被顶上了他的热转,估计是他在翻看的时候恰好看到的吧。就转了。


自从几年前组合的另一位成员王源第一次翻牌了粉丝做的表情包博后,他们三个都陆陆续续地开始和粉丝有所互动,但总之不频繁就是了。


再没有心情理会微博上一片喧嚣着的拉黑拉黑之类,我觉得今晚还是应该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不如来个他最喜欢的红油抄手?





 

晚11:28

【玺子哥最喜欢我家的Kuma:千哥!您的翻牌小的诚惶诚恐不胜感激!在此红油抄手敬上!@TFBOYS—易烊千玺 [图]】

 




毫无意外地,那晚我失眠了。


即便是曾经追过活动现场,台上台下的距离不过数米之远,可从未觉得如此近过。哪怕隔着遥远的无线电波和冰冷的手机屏幕。


即使岁月经年,我也依然感谢这份由你给予我的,独一无二的惊喜,与礼物。


你不知道,今天恰好是我的生日。


一个美好的小意外。


那么,晚安。


易烊千玺。


愿你和你的Kuma有一个好梦。


从此再无倒立。


评论(4)
热度(164)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