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三】

今天是礼拜六。


工读生放了假,我本来刚好偷个懒可以翘了早上的班睡个懒觉。


不过…通常这种懒觉愿望一般是无法达成的。尤其是于我而言,总有各式各样的糟心事出来破坏我的睡眠。


这种时候我也通常脾气坏得很。或者说无论换谁,明明可以在大夏天躲在空调房里休憩,却被拖到大太阳底下曝晒都会不高兴吧。如果求之不得的,一般可以用一个字形容,傻。

没错,现在的我就是前一秒被我自己定义为傻的人。


暑假已经过半。TFBOYS也发行了新专辑。今天是他们的新歌首唱会。就在北京。


一大早我就跑去了活动场外。追了几次活动自也是有了一些相熟的做站子的朋友,今天恰好她们人手不够,横竖反正我也没有事情,刚好可以帮帮忙。


不得不承认的是,虽然他们现在越来越红,国民好感度蹭蹭蹭地在往上窜,可现在放眼望去活动场外却没剩多少老站了。关的关休的休走的走,新人代旧人,血液又换了一拨。

是下午的活动。可保姆车这会儿就到了,估计是走流程吧。

从一开始出道就这样,不管大大小小的活动,只要时间允许,他们总会一步一步地抓流程走台,力求呈现给粉丝给观众的是他们最完美的演出。就像是多年前那个小年夜,粉丝们心疼落泪的晚上,那会儿他们刚录制完一个晚会,马不停蹄地坐飞机就去了另一个地方。等抵达时已近半夜,光是走台就到了凌晨两点。


这么多年了,他们对于舞台的那种认真负责始终没有改变。


等到下午进场。票的座位是随机排的。就看你的进门领的号了。


628号。


离舞台不远不近的位置。恰好当中。也不知道算是运气好还是不好。


罢了罢了,那就认认真真看一次表演,举一次灯牌。拍图什么的,大概也不少这一次啦。


我这么安慰自己。


等了大概有十几分钟左右,他们就出来了。


我的眼睛瞬间就注意到了那个小少年。


或许是因为今天新歌首唱。或许是因为今天天气很好。或者是自己高考结束了。


总之小家伙心情好得很。


平日里总拘着自己不轻易让它跑出来的小梨涡明晃晃的挂在脸上。


漂亮得紧。


记得之前不知道谁说过,易烊千玺的梨涡可以盛下一整个世界。


但谁都不知道打开那个世界的钥匙。


活动还是惯例。打招呼。和粉丝开开玩笑。主持人提问,问的大都是一些提前在网上搜集的关于他们的问题。


他们都不是当年那三个看着镜头就会紧张的青涩小孩了。


尤其是易烊千玺。因为有点小紧张有点寡言,在镜头前采访几乎都不怎么说话,据说和他的私底下判若俩人。从幕后花絮就可略见一二。


可随着年岁渐长,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舞台,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他也开始慢慢在镜头前活跃起来。变声期早就过了,他的声线也愈发低沉,常引得粉丝们的哀叫尖嚎。类似于“玺子哥娶我!千哥你的声音怎么可以这么苏!”之类的话也总是不绝于耳。


开口跪。


我心情的真实写照。


既然是新歌首唱会。唱歌这环节自是必不可少的。


最开始他们出道的时候算是一个唱跳组合。有不少都是舞曲。


可这俩年组合开始慢慢走抒情路线。一张专辑里总会有那么一两首慢歌。


安静时能直敲心扉。


对我来说,搭上易烊千玺因为低沉而显得别样深情的声线,恰恰好。


总能让人不自觉地沉溺其中。


与歌迷必要的互动部分如期而至。


还是和以前一样的老规矩。


随机抽一个座位号。然后再点一个人。每人两个,一共六个歌迷。


说是随机,大家都清楚得很。一般都是他们生日的行列号被抽中的概率更大一些。


轮到易烊千玺抽座位号时,他微微眯了眯眼睛,扫视了下全场。


“11排28列。”毫无意外。


接着他顿了顿,突然朝着我这个方向扫来,心里头顿时跳了一下。


然后我听到他说:那就那边那位,穿着轻松熊衣服举着红色灯牌的姐姐吧。


好吧,我承认那一刻我很没出息地呆住了。


倒是身边一个双马尾的妹子推了推我:(#`O′)你被抽中啦!运气真好!快上去吧!


我感激地朝她笑笑。连灯牌都忘记放下,生平第一次紧张到同手同脚地走路,上台阶时还被绊了一下。底下传来一阵善意的笑声。


等到我恍恍惚惚在台上站定的时候,我才蓦然反应过来:我好像再次被爱豆翻牌了!!!


然后主持人让我们先分别和他们说一句话。


我瞅了瞅身边现在离我不到半米远的易烊千玺。或许是察觉到了我的目光,他略略偏过头朝我笑了笑,露出了浅浅的梨涡。


因为我是最后被选上去的,所以排在了最后一个说话。所以在那之前我有很充分的时间去想我该说什么。


【谢谢你在我的左边。】


这是我和易烊千玺说的。


可实际情况是他站在我的右边。所以当下面的哄笑声响起来的时候主持人也忍俊不禁地笑了:“看来这位粉丝特别紧张啊。左右都有些傻傻分不清楚了。”


我没有理会,只是固执地盯着易烊千玺看。


我想他应该明白我的意思的。


过了一会儿,易烊千玺果然指着我身上轻松熊的衣服说:“是你?”


“是我。”


莫名其妙的两句话。莫名其妙的四个字。


在场的人都不甚理解。


而我却觉得像是拥有了一个只有我和他知道的小秘密一般暗自愉悦欣喜。


易烊千玺。


谢谢你在我的左边。谢谢你给了我一份独一无二无比珍贵的生日贺礼。


我想我有必要当面和你说一句谢谢。


也谢谢你给了我这个机会站在你面前跟你说这句话。


粉丝互动环节是你比我猜。


易烊千玺比,我和另一个粉丝猜。


大抵是第一次离爱豆这么近。我旁边的这个姑娘也已是语无伦次了。显然忘了她上台的主要目的,只顾着盯着对面那个手舞足蹈比比划划的少年笑。


好吧,我承认我没那么大义凛然。对面那男孩一举手一转身的动作于我的吸引几乎都是致命的。


可我还是想好好和他合作一次。


可能是穷其一生唯一的一次。


尽我所能。


熟悉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个肢体语言,就像是了解我自己。


虽然中途也不可避免地卡了两次,好歹是有惊无险。限时两分钟的小游戏,我们答对了12个词。算是第一。


他冲着我笑得有些开心。


所以你看,即使是高中毕业快成年的易烊千玺,他开心的时候笑起来的样子还是十成十像足了乖巧听话得到了大人奖赏的小孩。


你说,我怎么能不喜欢你呢?


晚上回家之后。


冲了个澡打开微博,准备收今天的活动图时,收到了朋友给我的私信。


【怎么?今天被咱大千哥翻牌了?感觉如何?】


【挺好的。我和你说千千的皮肤比我想象中还要好!还有我跟你讲你个手控今天肯定要嫉妒死我!……】


还在碎碎念的我被朋友打断。


【得了得了,别逼我拉黑你!诶,说起来我问你,你现在有没有兴奋得血脉喷张?】


说没有,朋友肯定不信。


可这会儿冷静下来,真觉得就像是我生平做过的最美好的一个梦。


太不真实。


这么说就像是玛丽苏小说女主的矫情反应了。


可大概每一个追逐爱豆的心情都需要被肯定。


易烊千玺。


这一次,我想谢谢你坚定了我。


评论(8)
热度(131)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