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一】

一 


今年暑假的天特别热,像是烘烤在壁炉上的长条面包,失了所有水分。偏偏干热的天气,炽毒的太阳足够让你头晕目眩,自小就在江南湿润的天气里长大的我当然不习惯于北京这样的气候,更遑论潜伏着时不时出来晃悠的雾霾天,纵使我在这城市生活了两年,还是不适应。但说实在话,我也没有后悔过考来这里,选择和他呆在了同一方天空下。


当初我呆的那个城市,虽然繁华热闹亦是一省之会,可惜从没迎接到过他的“临幸”。我念的是师范,我妈本来想我毕业后留着当一个老师,好学校像我这么年轻的毕业生,甚至我妈都给我托好了关系,拿到毕业证凭着实习的优秀表现就可以直留实习学校。不是不满意的,但是到底遗憾。拉到爸爸统一战线,我选择复习一年,考研。后来,如你所见,我来了北京。


毕竟读研了,日常花销肯定要有。父母不是供不起我,只是觉得都这个岁数了再找父母要生活费靠他们养活未免太说不过去。于是,我突然想起来很多年前他极喜爱的玩偶,甚至当年的饭圈甚至发起过#手撕轻松熊#这种让人啼笑皆非的话题。于是我问爸妈按着银行利息借了钱,开了家Kuma专卖店。


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有交集,但容许我私心能和他也许是曾经最喜欢的玩偶日日呆在一块吧。店里雇了个工读生,我和他上课时间刚好错开,也方便交班。两年的店开下来,除了租金水电、该付的工资和自己的生活费,也绰绰有余。还了一部分钱给爸妈,想着也许研究生毕业工作以后,工资加上这店的收入,就能尽快还清欠爸妈的钱了。


而今年,我就要研究生毕业了。


他也高中毕业。


易烊千玺。


我来到北京,开了这家Kuma店的原因。


易烊千玺高考结束这年,TFBOYS出道刚好快满五周年。


当年和粉丝们达成的十年之约也堪堪过了一半。


他们也早就不是当年那个青涩的少年团体了。刚红的那会儿,大街小巷到处都有人在播放他们的歌,还有一些广告,总也有人对着三个眉眼尚显青涩的小少年发出疑问,他们是谁?


那会儿不是不尴尬的,很多人断言他们红不了多久,在人流来去起伏不定的娱乐圈,学生艺人的身份让很多人都觉得下一秒他们就会消失在大众视线里。也因为他们的迅速走红,各种各样的新闻,好的不好的,正面积极向上的负面难堪的,都没少打上他们的名字。


回想过去,出道刚一两年的那会儿,其实是最艰难的时候。从网红一步步踏上各种舞台,承受着质疑批评轻蔑漠视,其中也不乏赏识鼓励提携,小小年纪早已尝尽辛酸苦甜,渐渐学着宠辱不惊。大概唯一还没变的就是,他们仍保持着的一颗赤子之心和教养良好的礼仪。


随着三人渐渐成名,在娱乐圈站稳脚跟,也已是这个被戏称为“十年国考天团”的第三年了。那年易烊千玺高一。


也是在他高一的那一年,我终于做了复习考研的决定。


那个后来或许是改变了我人生轨迹的决定。


纵使知道飞蛾扑火,我也不过只是想离你在的城市更近一些。


易烊千玺说过他想考北大。在那个他即将面临中考的学年。所以我也就朝着那个城市默默努力。


好在我成功了。


开学那天我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的时候,恰好遇见了他返京。从重庆。


一瞬间我几乎呆住。


可是我并没有见到他。之所以知道,不过是因为机场附近一大片的红色,各式的应援手副和几个似乎在各个活动现场见过的前线。


摇摇头,我扯着行李箱就转头走。


有的时候我还是坚持着我可笑的原则。在大多数人眼里就是傻。


我追过几次现场活动,也仅限于现场活动。至于机场这些,我还记得我刚混饭圈那年,因为机场拥挤混乱出现了几次不大不小的事情,后来我就发誓绝对不跟机场,包括各种会在微博上转的飞起的机场show。像是一种莫名其妙的坚持。哪怕当时和我一起发誓的很多人有些离开了有些早就违背了自己的承诺。


一起追过活动的认识的朋友总对我的行为表示不解,说我就像是故作清高。也是,有几个前线不追机场呢。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克服不了自己心里的难关。


对我来说,舞台上的他才是真正的王者。


固执且偏执。暗暗地笑自己,大概没救了。就凭这么少得可怜的现场活动,怎么可能混脸熟,怎么可能要TO签。但奇怪的是,并不后悔。


在北京这两年里。我追过不少活动。说起来也是首都的便利,大部分的活动安排都在北京,有时候就是重庆上海广州这些老地方。


说来哭笑不得的是,当年我呆的杭州,一直都没等来他们,偏偏是我刚来北京的第一年,他们接了一个广告,取景就在杭州西湖。接着有一个代言的小型发布会,或者说小型表演更合适。


西湖,那个极美的景点。从小我就爱在整个西湖四处闲逛,走着走着走累了,就租一辆自行车晃晃悠悠地骑,能消磨一个午后。


所以,那场发布会我当然去了。发布会的地点刚好选在西湖附近一所大学的小礼堂,我当然…刷脸进了。


别误会。我也不知道会有那么巧,我恰好是那所大学毕业的,而学校里负责承办这次活动的是社联,我呆过三年然后退休的地方。新一届的社联主席是我当年带过的小干事,且横竖还有不少大二大三的部长助理都还认得我这个刚毕业的老学姐。于是我就顺理成章地溜进去了。再极其顺理成章地顺到了一个极好的拍摄角度,就等着他上场。


大概那次是在自己的母校,也可能是因为易烊千玺难得来到这个南方城市,总之我发挥得特别好,拍了一组至今在自己的成果中都不免让人拍案叫绝的图。虽然说这么夸奖自己总显得没脸没皮,但事实上那组图后来被不断授权,几乎堪称了经典。


大概也是我追易烊千玺这个星以来办得最成功的一件事了。


后来我就再没有过这样好的作品。


其实也没过多久,也许也只是我感觉。很多年前说自己初二了的小男生,就高中毕业了。快成年了。什么都那么快。


微微叹了口气。


多快啊。两年前我借着我要专心学习的借口,顶着我妈非让我找对象的压力,活生生自在逍遥了两年。可现在毕业了,我断没有再拖下去的借口。以前微博上一大群哀嚎着不娶何耽的怪阿姨们也许大部分都是开玩笑的,可偏偏就是我死心眼地当了真。这么多年过来,和我示好和我告白的男生不是没有,也不稀缺,可总是差了那么一些感觉。每每这时易烊千玺这张脸总是会浮到我面前。


轻啐自己一声,又在不切实际了。


只是我真的没再遇到过像你这么让我心动的人了。


大概是你活生生拉高了我的择偶标准吧。


哪怕和你有一分像也好。无论外貌还是性格。


呐,你看,易烊千玺。你还不认识我,我也只是见过你而已。你就把我吃得死死的。


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评论(2)
热度(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