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五】

他们要飞上海了。


有一个综艺节目的录制。


计算了一下自己的时间,拜托工读生多帮我看了几天店,我就飞去了上海。


其实我是没有票的。


但总觉得多去一次也好。记得很多现在已嫁为人妇的朋友总和我唠叨抱怨现在成家了也就不自由了,别说活动了,哪怕像是以前那样时时刻刻地关注他都做不太到。为了养家糊口的工作,各式各样的会议,一家老少的吃喝拉撒睡,事无巨细地都扛在了她们本来单薄无忧的肩膀上。


而这些人妇给我的忠告大抵是殊途同归。


趁着还年轻还自由多去参加吧,哪怕多一次都好。多看一次,日后值得回忆的部分才会更多。不要等到像她们这样忙碌了,年少时的希冀爱恋都快被生活中琐碎的柴米油盐磨灭得丝毫不剩。


也许她们是对的。


等我飞到上海,到预定好的酒店房间里放下行李的时候,时间还早得很。


我是提前了一天的飞机票。下午到的上海。节目录制是在第二天的晚上。也就是说我大概还有差不多半天多的时间四处走走逛逛。


当然,一路上风尘仆仆,对我来说的当务之急当然莫过于——洗澡。


这会儿就算是千哥在我面前喊我出去玩都抹杀不了我的决心了。


太难受。


而等到我干净清爽换好衣服地搭着电梯准备穿过酒店大堂出去的时候,门口…围了一大帮子人?好吧,多年追星族的经验混迹下来,我脑内第一猜测就是:私生。


估计又是哪个明星下榻了这个酒店罢,引得不少私生粉围追堵截不得安宁。


哀哀地叹口气,我觉得这次上海之行,起码在酒店里的日子是没可能安生了。过去这几年我见过不少私生,行为夸张恶劣甚至令人发指。贿赂酒店前台企图套取房间号等信息的,这些都算是小事。我还见过有些挨个挨个敲房门就为了找出爱豆所在的房间的人。虽然后来被保安“请”出去就是了。


这些还算是没有多少余钱的私生。


还有些直接入住酒店,还能光明正大地出入餐厅和各个楼层制造各种“巧遇”。


所以,这次也不知道是哪个明星又该遭殃了。


可刚走到酒店门口,就被一个小女生拦住了。看样子还比我小几岁,正在念大学的样子。可脸上化的妆…并不敢恭维。只是疑惑地看看她,她盯着我:阿姨,你知道里面有什么明星进去了没?


哟呵,阿姨?我爱豆易烊千玺这么叫我我认了,你不就比我小几岁么,在这里装什么年轻。那么就让我来教教你,别得罪一个奔三的女人。


翻了个白眼,我决定做回恶人。【有啊,我刚看到好像从后门溜出去了。】


我这话一出,周围扑棱着耳朵偷听的几个小姑娘率先开拔冲着后门就去了,剩下的一些彼此望望,大概也都觉得相信了纷纷冲着后门就冲了过去继续盘踞。


一瞬间酒店正门倒真真是清净不少。四通八达的。


毫无愧疚心理的我慢悠悠地就从酒店正门溜达出去了。哦,如果真有愧疚的话,大概也是对不起那位明星同学,如果是真想从后门走…估计也是刚好被逮个正着。不过酒店前门也没人了不是。概率一半一半嘛。刚刚好。


我决定去F大看个同学。


算起来也是中学时代的至交好友。可惜她大学念得是医学系,当年又是考的本硕连读,这会儿还在研二挣扎呢。我们俩因为专业原因,又一个北京一个上海,已经蛮久没有见面了。趁这次机会,去看看也好。


到学校的时候,被告知还有一场解剖,让我先等等她。左右横竖无事,我就在校园里慢慢荡。覆碧葱翠的林荫道,透过叶缝漏下丝丝缕缕的日光。两边的长椅上还零零散散坐着一些暑期也没回家的小情侣你侬我侬。


感觉怎么都是自己一个单身狗在找虐。


不开心地找了一块绿地懒散地躺了下去。阳光照下来,温暖得我只想天为被地为庐地好好睡一觉。


不知不觉地也就真的睡过去了。


等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的时候,脑子尚还未清醒,可视线所及之处却是一张倒着的脸。惊得我迅速后退几步,就算有什么睡意也早就被吓到九霄云外去了。


那女孩子也被我过激的反应吓得不轻,半晌才忍不住开口抱怨,“好端端地你怎么就在这里睡着了呢?喊你你也不醒,好不容易醒了吧,你这反应…”她转过头去:“阿千,我真有这么吓人?”


“谁让你跑人家睡觉的时候大喇喇在人家脸上方啊。你以为是我?她醒过来没吓得打你已经算好了好吧。”蓦然一个明显是正在努力憋笑的声音。


我困难地嘎吱嘎吱地扭头过去,心里不停默念着做心理建设,“没事的没事的不是易烊千玺一定不是易烊千玺,世界上叫阿千的人多的是声音像的也多的是。一定不会是千哥的!”


好吧转头之际落入眼帘的那个笑得露出梨涡的人打破了我的祈祷,证明了我的自欺欺人。


天啊…啊啊啊啊啊我在草坪上睡着了居然被我爱豆看见了!


好没形象!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老天你一定是在惩罚我刚刚对着那群小姑娘撒谎了对不对!


也不知道我睡觉的时候有没有不雅地流口水。


“放心吧。你没有。”好不容易停住笑意地易烊千玺再次祭出了他的梨涡大绝杀。


天!这下我想我真的需要找地缝钻进去,我怎么能把心里想的说出来呢!真是挖坑自己跳,丢人丢到姥姥家了。


美色误国。我在心里暗自赞同这句话。那点羞耻感算什么,易烊千玺在笑啊!梨涡一直漾在脸上啊!我觉得我大概幸福得快晕了。


好在还有人救我。


易凌撞了撞我。“所以你怎么会在这儿?”


“哈?我有朋友在这边,我过来看看她。可她还在做解剖,所以…”


“医学系的?”


“是啊。”


易凌突然笑起来,脸上也有两个浅浅的梨涡:“忘说了,我也是F大医学系,研二。”


我是和易烊千玺一道回去的。


易凌临走前千叮咛万嘱咐地拜托我。说她现在临时被导师喊回来做一个实验,挺重要的,事关她毕业。又不放心偷偷跑过来看她的易烊千玺一个人回去,拜托我一定安全把他送到经纪人手上。


坐在车上一路无话。说实在的我现在紧张得很,心心念念的小爱豆就在我旁边,可我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才不像是搭讪的怪阿姨。于是我善解人意的小爱豆转过头问我:“你过来是为了明天的活动吗?”


“啊,对啊。”有点手足无措。


“有票吗?”


“啊?”


“我是问你,有明天的票吗?本来有给易凌她留座位,结果她做实验临时来不了了,要是没票的话,给你好了。”


“好…好啊。”我只听到自己颤抖的声音本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不过,这票可不是白给的。答应我一个要求。不会很难的。”


好啊。


只要是你要的,我怎么可能舍得拒绝你呢。


评论(7)
热度(114)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