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千我】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番外】【生活杂记】

特别感谢追完这个系列的所有朋友~这次真的是最后一次更新啦~抄手小哥哥就要和大家说再见咯~也希望大家都能遇到自己的Kuma~

==================================================================

我是易烊千玺。

今年十四岁。

打小我就学了许多东西,各样的舞蹈、跆拳道魔术书法乐器等我几乎一样都没有落下,最开始是因为兴趣,爸妈也都纵着我让我学我爱学的,他们觉得我开心就好了。即便打小就开始这样终日奔波于各式各样的训练班之间,我到底也没有落下学习成绩,毫不夸张地说,我大概是我们那片小区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说是归这么说,每次我妈在和她的同学朋友聊起我的时候也有开心地和别人介绍我们Jackson如何如何,但我知道的,她担心我在这条路上不撞南墙不回头直到得最后鲜血淋漓。

从小的时候开始,在各个兴趣班里茁壮成长的我,六岁起因为优异的表现和一些机缘巧合的机会总能比同龄人更多次地站到荧幕前,甚至到后来还参加了一个少年组合,但始终也是不温不火,上过一些节目晚会,拍摄过一些广告电视剧,也出过单曲。那会儿念着小学,无论再懂事有礼的小孩儿总是有些对异于自己的人不屑的,即便自己平时人缘还不错,但总有人会对自己的小明星身份表示隐约不满,加之以自己一直几乎无声色可言的演艺事业。不论是自己的父母或者是自己,其实都想过要放弃的。凭借着自己的成绩未尝考不上重点初中重点高中,甚至到最后的一流大学,实在没必要把时间花费在这些目前看着毫无回报的事情上,即便我喜欢,可还是难免要考虑一下以后。

对于学生来说,学业终归才是最重要的。

而父母更担心的是我从小在这些事情上花费过多时间后可能会没法和同学朋友好好相处,错失和同龄人一起成长的时光。其实他们并不太担心我的成绩,不是因为放心,只是他们觉得保持中上就不错了,而作为一个男孩子,如果有感兴趣的事情倒不妨在外面多磨砺磨砺也好,毕竟温室里养出的花骨朵总没那么鲜妍明媚。

 

“小千千!”远处清亮的薄荷音唤回了我的思绪,打断了我偶有的少年回忆。

薄荷音叫王源,是我的队友,当然,也是我最最要好的兄弟之一。对了,你们别误会,此队友非彼队友。现在是2015年,而早在三年多前我退出前组合不久,那个团体就名存实亡无以为继而宣告解散。现在我在的是TFBOYS。我的队友是王源和王俊凯。两个人都是我关系很铁的兄弟。现在喊我的这个人就是和我被并称为“双猴”的王源。

“小千千!你怎么还在这儿啊!化妆师姐姐到处找你呐~还不快去上妆~今天的节目录制胖虎哥说还紧着撒,不赶快待会录制完肯定没法溜出去吃湖南小吃了撒!”他已经穿好了今天录制节目用的白衬衫,吹好了发型上好了妆就过来搭上了我的肩膀,几乎挎着我前进,天知道新年过后我个子蹿高已经和他差不多高了,这么一搭我不得不配合他的节奏压低了身子直到被按在化妆镜前坐下。

化妆师姐姐早前已经与我们合作过多次,也足够了解了我们每个人的皮肤特点和上妆需求,所以我只需要合上眼配合她就好。理所当然地在这段时间里我继续选择了神游天外。

今年已经是我和王源王俊凯成立组合出道的第二年了,早在去年王俊凯中考闭关时我们受邀参加过可称得上是王牌综艺也是我从小看到大的快乐大本营以后,今年三月我们再一次站到了快本的舞台上。这对小时候追着电视机看何老师的我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但是它就是真真实实地发生了。这么一年多的时间里,我还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情。拿到了两项音乐大奖,上了第一次快本,然后以无可预见的速度蹿红,无论是我还是王源王俊凯或者是我们的公司,都没有预料到这个速度,而这一切的最直观表现在于在我13岁那年的暑假,训练录制新歌排演mv以及大半个中国来回飞成了暑假满满当当的日常。包括在我初三开始到现在断断续续没停过的各样行程,虽然直白点说的确都是一些小时候听着很了不起的活动,但老实讲真的有些辛苦,尤其是作为我一个初三生而言,学校的课业以及被饭圈戏称为空中飞人的工作量,有些不堪负荷。所幸我还有伙伴的同行。

还有他。

Kuma。

很多人都说他是它,我却固执地给了他一个性别。

楠楠是能够毫无顾忌冲着我撒娇一直陪着我的人,可Kuma是一直听我说话埋藏了我诸多喜悦和压抑难过的朋友,他对我的意义,从不只是一只玩具熊。

从台湾带回他开始,我获邀参加一个又一个节目,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进步与指点的时候,他永远是我第一个分享喜悦的旁人。而随着年少成名纷至沓来的不堪质疑,无论如何忽视,始终有一两把尖刀戳中我的软肋时他也是我最好的倾诉对象。无论什么时候他总也是陪伴在了我的身边。所以…

“千玺,妆化好了。你快点和王源他们去汇合吧。马上就要准备开始了。”化妆师姐姐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推了推我。

“嗯。好。”我拿起了放在包边上的轻松熊。套上了待会实验室要穿的白大褂,就把轻松熊放进了口袋里。

所以…节目组询问我们有没有什么心头爱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就把他带出来了。毕竟在这种场合我总不至于大喇喇地把楠楠给带过来。

结果…好吧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我当时的反应只能用失控来形容。以至于我们冷静的小队长都忍不住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可还是刹不住我几近惨白的脸色。“带了我最喜欢最喜欢的一个玩具。”我没想到即使听到了这句话还是没有顾念到一个小孩子心思的节目组,继续“恐吓”我。

“是剪我的吗?”我有些抖也有点紧张地问何老师。心里真的有冒出过早知道就不该把Kuma带来的想法。即使不承认他是我最喜欢的也没有关系,只要Kuma还好好的就好。早在何老师说出要剪你的熊的时候我就后悔了。王源和王俊凯也吓得不轻,在我抿紧了嘴唇全不见半点血色说不出话来的时候,他们也以为这事就是真的,忙不迭就开始向作为实验室主持的何老师表明Kuma对于我的重要性。“他会跟你玩命。”他们如是说。尤其是王源,他是受过来自我挠痒痒的“残酷血腥镇压”的人。

余光瞥见台下的粉丝也一个个全捂住了嘴。鸦雀无声。

我的害怕恐惧仿佛化成了具体实像,层层叠叠地压在现场几乎所有人的心上。

何老师手里执着剪刀一点点靠近也许还沾染着我体温的Kuma,有那么一瞬间我的瞳孔放大,想要用意念迫使何老师停下剪刀。当然这样超现实的事情显然不可能发生,而我的嗓子也因为过度紧张反而干涩发痒,说不出来半个字。就像是头上兜头罩下的一顶金钟罩,密密匝匝地把我包围在人群之外,断绝空气,而声音没有了介质也再传不出去。

Kuma土黄色的肚子就此剪破,露出了里面白色的絮团。

我还听见了此起彼伏的低呼声。

真真正正地失了说话的力气。

 

 

“啊…!”

我刚准备好早餐,开始整理第二天要用东西时,就听见千哥房间里异样的低呼。敲了敲门走进去,床上那个男人满头大汗地坐起来,脸颊边沿都是透明水珠。典型的一副噩梦征兆。

“怎么了?”我问他。因为常年跑行程,养成了沾枕头就沉眠的习惯,所以千哥的睡眠质量一向很好,很少遇见像今天这样的情况。如果能这样难保不是梦见他特别恐惧的事儿了。

“我梦到…14岁那年快本…快被剪碎的轻松熊…”

“诶…?”

现在想回去是有这么回事。那会儿是千哥初三的时候,他们受邀参加第二次快乐大本营录制。在最后的科学实验室录制环节时,节目组出于剧情需要并没有告知他实际情况,结果小家伙吓得以为Kuma是真的会被拿走剪掉,那一瞬间刷白的脸色和难过的表情,直直戳到了我们的心窝里去。

甚至为了开玩笑而开的那个#手撕轻松熊#的话题也被呼吁就此打住,就怕这么爱Kuma的小家伙看着难过。

其实这事儿搁别的人身上多半都是不会相信的。要么是不会拿出自己真正喜爱的东西而随意交个差应付。可偏偏就是这样单纯的小孩儿,怎么能不让人心疼。

 

我安慰他。“没事儿了,那Kuma最后不都还是好好的么。”

他倒是突然伸手把我揽进了怀里,脑袋埋在我肩窝里,说出话的声音显得闷闷的。“所以你也会和Kuma一样一直陪着我的对不对?”

我摸着他的脑袋,只是笑笑不说话。大概是真的被自己梦境吓到,所以这个平日里一向以碾压我为乐的高冷千哥怎么可能露出这么软萌的一面还撒娇着寻求安慰!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我这么说服我自己。

下一秒我就被推开了。而千哥也收了委屈的小表情,脸色也变得有些危险凌厉起来,“还是说…你预备像上次一样,一逃我就是四年?!”

“当…当然…当然不…”有些哆嗦着往后退,当了这家伙十年粉丝和两年女朋友,我足够了解他露出这样的一个表情是多么危险的情况。

可是年纪大了的阿姨是斗不过年盛力强的千哥的。

我被扼住了双手腕骨压在了墙壁上。千哥的脸庞近在咫尺,即使这么些年各样通告的化妆也没有毁了他的肤质,脸颊侧边的梨涡在微微笑出来的时候还是一样的很明显。我承认我掉进了他黑色眼珠的漩涡里再难自拔。

“和我结婚吧。”

 

我没想到我给她的求婚会发生在那么寻常普通的一个清晨。

或许也算不上寻常。毕竟那是一个我被噩梦活生生吓醒从此被她拿来嘲笑我无数年的早上。

总之这一些都不重要。

以前有一次采访,我又被媒体问到说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我只好尴尬地笑笑说:“聊得来的吧。”其实那时候我对喜欢一个人并没有多大的概念。

直到我遇到了她。

很多很多话都想对她说。想对她一个人说。我喜欢她听我说话时专注盯着我的眼神。即便听完以后一句话都不说只是安慰地搂着我的肩膀,我也觉得高兴。她撒酒疯的样子,她念念叨叨的样子,她忙忙碌碌的样子,她陪着楠楠玩的样子,每一个我都很喜欢。

她走的那几年,Kuma再次陪着我。一遍遍地听我的反复唠叨。肚子里应该早塞了一箩筐的废话。直到她回来的那一天,我对着Kuma说,“以后,大概不能常常陪你聊天说话了。”

夜入梦回。那个黄色的小身影看着我静悄悄地笑。“主人,你幸福就好啦。月老伯伯交代给Kuma的任务,Kuma已经完成咯~”

 

婚礼上,她说要用店里所有的Kuma装扮婚礼现场,每一个到场嘉宾都要送一个。

我笑话她是不是太幼稚了。没想到她盯着我的眼,神色庄重严肃。

“我们是因为Kuma才认识的。”

“他是我们的证婚人。”

“他从小陪你长大。”

“我知道他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以后,我就和Kuma一起陪着我们千哥啦~”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一大一小两只Kuma。

大概是我听过最美的童话。

评论(10)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