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二十二】

昨天大家都嚷嚷着好虐QAQ热度都下降了好多QAQ【说的好像曾经热度很高一样的】好吧我其实还是更喜欢大家的评论QAQ虽然我会很不好意思回QAQ但是我保证每一条我都有认真看喔QAQ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回复大家的评论会感觉很害羞辣QAQ不要理我这个奇怪的小癖好!不过我保证真的每条评论我都认认真真看了!意见也有仔细听取哦~好惹,二十二章来了...虽然我觉得昨天并没有虐TAT

================================================================

似乎是没有消化完我说的这两句话的意思。少年眨巴眨巴眼睛,有些困难地吞咽了口水,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才开口:“你什么意思?”再次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神就像控诉我是一个当着爱豆面爬墙的粉丝。

“我要回老家了。”

“为什么?”

“我奶奶九十大寿。我妈妈五十寿。都是这个月。接下去的行程我都没法陪你赶了。”

 

“诶…?”

“所以你的意思只是这个月不回来了?”倏然亮起来的眼睛让我有些无法忽略。像是小时候一口气要吃下三碗抄手后的满足样子。

我看着他,最后点点头。

“嗯。”

 

“那阿姨你记得替我向伯母和奶奶带声好啊。”一如既往的熟悉梨涡。

 

“要去哪儿?就当是接下来没法陪你的补偿啦。”我看向千哥,“您是老大,您最大您定。”

出乎意料又是意料之中的。他家和嘉禾。

心心念念很牵挂的两个地方吧。一个港湾一个大海。一个庇佑一个成长。

其实说实在的我也并不是特别明白楠楠这么喜欢我的原因。因为易烊千玺在嘉禾,舞社的美女姐姐就不计其数,更遑论各样的粉丝。也许是我会做楠楠最喜欢吃的甜点?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这会儿有一个柔软的小身子扑进了我怀里,引得边上人泛着些微醋意的声音:“真是见了姐姐就忘了哥哥。”

我笑他,真的是弟控界最帅舞蹈最棒的哥哥了。简直令人发指,弟控得就这么抱一会儿也得吃醋。

那天我是和易烊千玺一起下厨的,在很久之前我刚饭上他时还怀有少女之心,那会儿就希冀过这样你择菜我煮饭的寻常生活。就像是王子终究找见了丢失水晶鞋的公主,童话般美好的故事。

没想到有天竟然真的成真了。在我已经不再少女之后。

我把这个小故事说给他听的时候,千哥倒是不知道为什么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整个人都几乎是喘着的。接收到我疑惑的眼神的时候,他终于好心地为我解释:“十四五岁那会儿刚出道没多久,学业通告之余最大的兴趣就是围观饭圈。那会儿和小凯两个人注册了小号,有时王源儿也和我们一起看,我们仨那会儿还老看到各种带着凯我千我源我的话题的文章,一般当事人都是涨红着脸听另外两个人读完故事的。我只是没想到你曾经也是里面的一员。”

他笑着揶揄我:“怎么?把文章名给我看看?说不定我还有印象呢。”

换来的是我充满怒气和羞恼的瞪视。

 

那顿饭的食材是我和易烊千玺在去他家路上时进超市采购的,也算得上是物种丰富。因此我们也就任着楠楠小家伙点菜。这小娃娃嘛,偶尔是要更宠一宠的。

所以即使已经见过咱千哥下厨的样子,我总还是不可避免地犯花痴,怎么说呢,毕竟是我爱豆,怎么都对我有着颠倒众生的魅力的。哦不,应该是颠倒小我的魅力。

千哥的眼睛真的非常好看,尤其是因为练舞愈发明显的肌肉及线条。他择菜的时候盯着水盆的样子专注而认真,骨节分明干净修长的手有青筋微微凸起。因为夏季天热而沿着下颚线条流入胸膛的颗颗汗珠。正在专心做事因而嘴角微微抿紧,不见了苏气十足的梨涡,整个人的man度简直要翻番。

更何况在你的灼热眼神下有所感应的他终于抬起头来。声线沉沉地问你:“怎么了?”

我觉得我要是再早个五年,回到尚且少女心泛滥的岁月里去,能遇到这样一幅画面一定能够灵感大发,成为新一代千我玛丽苏文大神的!毕竟光是一个易烊千玺站在那儿,就是一个不需多加描绘的美好故事。

 

然后被美色迷得找不着北的我蠢蠢地回答了一句:“千哥你怎么能辣么好看…”十足十的花痴样。对面的少年估计是被我逗笑,实在忍不住。我才终于反应回来我刚刚到底说了些什么,有些羞耻地捂住脸,我打算当成什么都没有发生。

可似乎咱千哥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我,满含笑意的声音就这样响在耳边:“好看么?”

“好看!”不假思索地回答。

“给你个福利怎么样?”

“什么?”我不是很明白地懵懂抬头看他。

“认识这么久了。来张合照吧。”

 

这是我第三次去嘉禾。

舞社里这会儿还是上课时间,那些挺熟悉的千哥的嘉禾伙伴们都正在授课,给那些热爱舞蹈的人儿们或者是慕名而来的人。其中自是也不乏一些小小的身影,努力练习的模样让我忍不住就想起了出道那会儿流出的嘉禾训练视频,一个也是小小的人在落地镜前下腰舞动,节奏迅疾有力。

不知不觉,你就长这么大了啊。

我偏过头去看千哥,浅浅的笑意始终漾在嘴角,大概在他心里,热爱舞蹈的人始终都是温暖的吧。

 

等一首舞曲结束的时候,耳边已经有人叫千哥了:“千儿。”是舞社的小余老师,她笑着走过来哥俩好地搭上千哥肩膀,开玩笑地打趣:“咱们大明星终于抽空来了啊~”话音里是满满善意的调笑。千哥也毫不避忌地锤回她肩膀,“说什么呢。我带朋友过来看看。”

小余这才朝我看过来,眼睛里像是闪过了什么晦涩难明的东西般意味深长。又好像是我看错了,她只是伸出拳头和我撞了撞,打了个招呼:“我是小余。上次你来我刚好没在,咱俩还没见过呢。听说楠楠那个小馋鬼顶喜欢吃你做的菜,不晓得我有没有口福?”

“诶…?”我没想到小余也认识我。

后来想想也就释然了。那会儿估计是因为我是千哥这么些年来第一个带进舞社的粉丝,舞社里的人都对我抱有几分好奇,再加上在楠楠的饭盒里蹭了那么几口以后。大抵是人普遍直爽的缘故,总之我们迅速熟络起来,也有在彼此手机里留下了各种搞怪合照,因此许是小余见过照片认出来也不一定吧。

我当即笑着冲她点头,“有机会当然啊。”

千哥,你看,现在你有这么好的一大帮伙伴,一定不会孤单的对吧?

 

因着休息,空闲下来的一众学员见到了易烊千玺,其中自是不乏有因他来舞社学舞的人儿,不出意外地就有人冲他起哄。连小余都笑着推他去表演一段。

盯着人群之中闪闪耀眼的人,我几乎是低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这才是你该站的地方啊。

人群聚焦之处,你就是王。

 

这次呆在嘉禾的天台上的时候,我们没有再喝酒了。

只是一人捧了杯咖啡聊天。星星很亮,天空很蓝,身边的人很近。

一转身就可以触碰到他手臂结实的肌肉和炽热的温度。

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唇线完美的嘴角和肆意张扬的梨涡深陷。

屏息的时候连那人近在咫尺的吐息都是温暖灼人的。

 

我和他聊过去聊现在。他和我讲成长讲未来。

远处钟声缓慢而深沉地敲响第十二下的时候,我才恍恍然发现我已经和他坐着这么久了。

都是午夜了啊。

 

然后我感觉到边上的少年站了起来,笔直修长的身躯早就超过了他当年所期许的一米八。俯视着还坐着的我,压力紧迫感前所未有的无法喘息。

 

不再是少女音早已被称作是宇宙苏神的低沉声线。

【生日快乐。】

【我喜欢你。】

 




















我…我也是啊。

评论(40)
热度(188)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