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布丁

抄手小哥哥和他的Kuma【二十一】

当不知不觉的热度开始灼烧上柏油路面的时候,夏天已经来了。

上次的答案我没能告诉千哥。那句话问出口的时候我就怂了。虽然知道千哥不过是出于一个爱豆好奇自己在粉丝心中的形象而已,但怎么也抹杀不了像是被爱豆表白了的羞涩感。虽然我知道合格的粉丝应该在这时候大嚷一句千哥你实在太可靠了千哥娶我之类的话来满足我家小爱豆可能潜在的求夸奖的心情。

喔我有错我赎罪。

那天的后来是我匆匆借着喝酒躲避问题当作没听到结果上天很公平地就让我呛着,然后一直顺着气息的我借着喘气就逃过了。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说爱他喜欢他简直信手拈来。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这种问题我竟然…老阿姨的脸皮果然还是不够厚啊。

 

之后的四月到六月,易烊千玺受邀担任了一台全国性舞蹈比赛的评委,虽然年龄尚小,可他在娱乐圈的资历却实在算不上浅的。况且早在几年前他就已经是嘉禾的公开课老师,更别提这两年因着是组合舞担愈发勤加练习而日益精进的舞技。

如此一来,日常上课和周末飞去上海的评委工作,说实在的,真有点忙得团团转的味道。

偶尔我的微信里也会收到小孩的稚气抱怨,诸如啊好辛苦好想楠楠之类的。我笑说那不如下次去比赛的时候把楠楠带上吧。结果某只名唤弟控的生物又属性爆发,担心小家伙水土不服路上太颠簸而吃不消。

真是…都说咱千哥是高冷腼腆慢热的,那也不过是不熟的人罢了。想当年咱千哥可是被冠以过美猴王之称的爱豆呢。大概熟稔就是开启逗比开关的钥匙吧。

六月过去三分之一的时候,国考天团的成员王源也正式结束了六年国考。高中毕业。至此三人终于摆脱了“独木桥魔咒”,在七月初的时候发行了合体专辑并进行了为期一月的全国范围宣传。其实时至今日的他们也在整一个亚洲有了一席之地,甚至在世界范围内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说真的国内市场对于被称为国民弟弟的他们来说还是顶重要的,因此这个月内也基本在全国各地到处飞。等到八月初的时候他们才回了北京。

不出意料地,王源也考上了当年他所期许的央音和王俊凯再次做了学长学弟。三人的工作重心自然也都转移到了北京,组合出道六周年的见面会举办地几乎是毋庸置疑的。只是我没想到,很多粉丝也没想到,甚至连易烊千玺本人都没想到的,来自于六周年庆的惊喜。

WQ回来了。

那个当初在组合成立之初没多久就开站参与了他大大小小活动应援的站子,多少人为之辛苦付出过,也许有些思虑不周的微小过错,比如说当时的离开。那会儿的饭圈几乎没人愿意去回忆,就像是层层叠叠乌云蔽日的阴暗,多少人走走逃逃,新人增添永不及旧人溃逃的速度。

在闭站那年有许多人念着WQ的好,总是时不时提到再时不时感慨,期待着或许有天在活动现场就能看到熟悉的易拉宝与横幅,熟悉的人儿照旧忙碌。

可大抵是妄想。她始终没回来,而新站开旧站闭,一个个都像是昙花一现,久而久之大家都麻木了,似乎没多少人能撑过两年的麻木。渐渐地,随着饭圈血液的日夜交替,越来越少的人会提到她,偶尔也不过只余一声悠长叹息。

所以今天在周年见面会的活动外场准备着发放应援物的我,收到易烊千玺来自微信上的一句没头没尾的【她回来了】的时候,我是能体会到他的高兴的。

还有什么能比一开始就扶持陪伴着你的人回来陪你一起走下去更感到开心的呢。

 

一年一年的周年见面会,场地一次比一次大,舞台一次比一次宽,人一次比一次多。可总觉得,无论坐得多前面,离这个少年都越来越远了。尽管他抿起嘴角笑出梨涡的弧度一次比之一次更温润。也许,是他站的高度越来越高了吧。很开心,但也有些伤感就像是自己养育了多年的小孩终于要牵着心爱的人的手到你面前拜别一样。

见面会结束的时候,我收到了他的微信。

【今晚我要和王源儿小凯他们出去例行仪式。明天有空么?出来玩吧。】

 

翻了翻昨晚的通话记录,顶端长达两个小时通话时间的一个号码终于让我下定决心。

【好。】

 

事实上我不至于那么傻。说认真的,长千哥六岁的年纪,我并不只是用来吃白饭的。

千哥在同龄人里自然是睿智隐忍的,可于我而言却未必,看了他六年的我,了解我的爱豆,有时候甚至胜过我自己。更遑论他的一些小心思小心情了。

我早就不止一次地觉得我们两个的距离已经越界了。越了正常粉丝与爱豆的距离,可偏生每次因为对于爱豆的喜欢始终没法狠下心拒绝爱豆的靠近。

得到了越多越贪心,这真是真的。不骗人。

我仗着易烊千玺对我的日益亲近,楠楠对我的喜欢,易凌和我的知交,早就做了不少曾经的我最不齿的事儿了。隔空插入他的生活。无论是否有主人的允许。曾经我可笑的自命清高都不许我这么做。可那不过是曾经不得识的时候罢了。

而最近呢。

易烊千玺的一次次低吟轻语我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只是装傻作没听到罢。千哥也大抵真以为我从没听到过他的自言自语。那个小秘密,那句小傻子,我醉酒后你唇边泛起的轻柔微笑,和注视我时的眼神,我通通都知道。

就像是镀银的金戒指,随着银层磨损,金子即将露出;我一次次搅乱你想说出口的话,想要掩盖什么,却欲盖弥彰。

可是,我最怕的或许真的要发生了。

 

易烊千玺,可能这次我没法再陪着你了。

 

隔天的时候,我们见面的是我的Kuma店。

我们第一次正式认识的地方。

那个少年套着件黑色短袖,挽到脚踝的铅色牛仔裤,配了双板鞋。青春正茂的大学生。

可我已经老了。

 

他笑着朝我走过来,“干嘛非得选在这里啊?难道阿姨你要送我轻松熊么?”

看着他布满喜色欢快的眼还充斥着昨晚欢庆未褪的喜悦,我本来想应答“这本来就是你的”,话被我生生咽下舌底。

我想我大概兜头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少年听完我的话原本上翘的嘴角莫名僵硬了,梨涡也来不及收回。

像是被什么凝固住了一样。

 

【我要走了。】

【可能…不回来了。】

 

评论(45)
热度(145)
©芒果布丁 | Powered by LOFTER

写手。喊我次次就好啦~

啵。有幸相陪四载有余。

獒龙。and胖球队现役团饭。

巍澜。白居过隙,巍澜可期。

新浪微博:@请叫我L的三次方
@芒果布丁是巧克力牛奶馅的